新華網 正文
蘋果追加十億美元建數據中心 預計增300就業崗
2017-05-12 06:50: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蘋果公司10日宣布,蘋果將在內華達州北部投資10億美元,用于蘋果公司數據中心建設。

  蘋果當天在內華達州裏諾市議會會議中宣布上述消息。《裏諾新聞報》報道,蘋果此前已經向裏諾技術園投資10億美元。

  蘋果公關人員邁克·福克斯説:“5年前,我們就在這個房間宣布,將在內華達北部投資10億美元。我們今天激動地宣布,蘋果將在內華達州增加10億美元投資。”

  蘋果發言人約翰·羅森斯托克在致美聯社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蘋果將在裏諾市拓展數據中心及其輔助設施,“作為發展計劃的一部分,我們計劃雇用100名員工,預計相關建設將額外增加300個就業崗位”。

  蘋果5年前在裏諾技術園設立數據中心,現階段在內華達州雇用700人。這次除增加投資外,蘋果計劃在裏諾市中心購買一塊面積大約2509平方米的土地,用作倉儲設施。

  蘋果上周宣布,將設立10億美元基金,用于在美國設立更多制造業崗位。不過,蘋果當時並未提供相關細節。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説,蘋果將在本月底宣布這一基金的首筆投資,屆時再提供基金的進一步細節。

  同一天,蘋果宣布在美國直接雇用8萬名員工,在全美間接創造數以百萬計工作崗位。

  美聯社隨後解讀,上述措施似乎意在應對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等政界人士對蘋果的批評,即蘋果大部分産品在海外工廠組裝。(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摩蘇爾收復戰進入決勝階段
    摩蘇爾收復戰進入決勝階段
    張呼客專雙列重聯試驗正式起跑
    張呼客專雙列重聯試驗正式起跑
    長春:鬱金花開
    長春:鬱金花開
    ICU裏的男護士
    ICU裏的男護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01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