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黎協定》實施細則談判緊張推進 中國代表團積極發聲
2017-05-14 16:44: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波恩5月14日電(記者沈忠浩 胡小兵)聯合國2017年首輪氣候談判正在德國波恩舉行。中國代表團團長、國家發改委氣候司副司長陸新明13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在制定《巴黎協定》實施細則的後續談判中,中國代表團主動發聲、引領談判進程,提交的“中國方案”得到發達國家與其他發展中國家的高度關注。

  陸新明説,中國代表團在本輪談判中聚焦四方面工作:一是向國際各方表明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立場和主張,積極推動氣候變化談判的多邊進程;二是在關鍵及重大議題上引領談判進程,提出中國方案,與各方共同推動《巴黎協定》實施細則的談判順利進行;三是鞏固與發展中國家的團結,加強發展中國家內部溝通與協調,爭取共同對外發聲,維護發展中國家權益;四是增強與發達國家的溝通交流,增信釋疑,爭取在重要的關鍵議題上形成共識。

  他表示,目前各項談判進展順利。國際各方談判代表普遍意識到推進《巴黎協定》實施細則談判的緊迫性,談判從概念性磋商轉向實質性、案文性和要點性磋商,更加具體務實,以求為明年2018年《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4次締約方大會前完成談判奠定良好基礎。

  外交部條法司應對氣候變化工作辦公室主任周倩表示,預期各方在此次會議上就重要談判議題達成一個框架性要素。

  為期10天的聯合國2017年首輪氣候談判8日在波恩開幕,約4000名代表與會,主要圍繞具體落實《巴黎協定》展開磋商,並為今年11月在波恩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3次締約方大會做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大劇院夜色
    大劇院夜色
    “蛟龍”號完成南海科考任務返回深圳
    “蛟龍”號完成南海科考任務返回深圳
    埃及一古墓出土17具人類木乃伊
    埃及一古墓出土17具人類木乃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7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