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要讓“一帶一路”成為廉潔之路

2017年05月14日 10:21:1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5月14日電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14日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並發表主旨演講。習近平説,我們要加強國際反腐合作,讓“一帶一路”成為廉潔之路。

  習近平説,我們要將“一帶一路”建成文明之路。“一帶一路”建設要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閡、文明互鑒超越文明衝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優越,推動各國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信任。我們要建立多層次人文合作機制,搭建更多合作平臺,開辟更多合作渠道。要推動教育合作,擴大互派留學生規模,提升合作辦學水準。要發揮智庫作用,建設好智庫聯盟和合作網絡。在文化、體育、衛生領域,要創新合作模式,推動務實項目。要用好歷史文化遺産,聯合打造具有絲綢之路特色的旅遊産品和遺産保護。我們要加強各國議會、政黨、民間組織往來,密切婦女、青年、殘疾人等群體交流,促進包容發展。我們也要加強國際反腐合作,讓“一帶一路”成為廉潔之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9604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