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民樂閃亮摩洛哥非斯世界聖樂節
2017-05-15 10:36: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摩洛哥非斯5月14日電(記者盧蘇燕)在第23屆摩洛哥非斯世界聖樂節期間,來自主賓國中國的民間藝術閃亮登場,受到當地民眾和遊客歡迎。

  在12日舉行的世界聖樂節開幕式上,琵琶獨奏《春江花月夜》以古樸、典雅、舒緩的旋律為現場近萬名觀眾“展開”一幅優美的山水畫卷;九節龍表演以雄勁有力的舞動和栩栩如生的造型感染全場。

  來自毛里塔尼亞的觀眾奧馬爾對記者説,琵琶曲調優美,很有意境,中國民樂實在太美妙了。

  13日,浙江婺劇藝術研究院為聖樂節帶來了專場演出。為配合今年聖樂節“水與聖”的主題,中國藝術家精心挑選了《水鬥》《八仙過海》《鬧龍宮》等婺劇經典片段,並演奏了《徽調》《打棗》《月光下的鳳尾竹》等曲目,向觀眾展示中國民樂的風採和魅力。在開幕式上大受讚譽的九節龍表演,則在組委會的邀請下再度亮相。

  摩洛哥非斯世界聖樂節創辦于1994年,聯合國2001年將這一音樂節確定為促進文明對話的重要文化活動之一。中國是本屆音樂節的主賓國。

  本屆非斯世界聖樂節將于20日結束。來自摩洛哥、中國、希臘、法國、美國、巴西、印度等國的藝術家參加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中國民樂會揭幕中德建交45周年文化慶祝活動
    中國丁酉雞年新春民族音樂會20日晚在德國柏林愛樂音樂廳舉行,為慶祝中德建交45周年“今日中國”係列文化活動揭開序幕。
    2017-02-21 13:04:08
  • “歡樂春節”中國民樂音樂會首秀立陶宛
    當地時間2月3日晚,伴隨著激昂的嗩吶聲和鏗鏘有力的大鼓聲,中國民族管弦樂經典曲目《將軍令》拉開了“歡樂春節”中國民樂音樂會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首秀的序幕。
    2017-02-04 13:03:34
  • 中國少年民樂團亮相聯合國迎新春
    二胡、琵琶、笛子、揚琴……這些傳統的中國民族樂器在數十位少年手中化作一支支美妙的樂曲,奏響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迎接中國農歷新年。
    2017-01-25 15:10:5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會璀璨夜
    盛會璀璨夜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文藝演出在京舉行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文藝演出在京舉行
    法國舉行總統權力交接儀式
    法國舉行總統權力交接儀式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73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