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霍亂疫情已造成115人死亡
2017-05-15 10:48: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5月14日電(記者鄭凱倫 陳霖)薩那消息:紅十字國際委員會14日表示,葉門霍亂疫情自4月27日以來已造成115人死亡,共發現疑似病例8500例。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行動部主任多米尼克·施蒂爾哈特當日在葉門首都薩那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公布了上述數字,表示葉門面臨霍亂“全面爆發”的風險。

  “持續至今的武裝衝突造成葉門全國飲用水供應和衛生係統癱瘓,經濟處在崩潰邊緣,這些都助長了疫情。葉門當前的霍亂疫情十分嚴重。”施蒂爾哈特説。

  霍亂是由霍亂弧菌引起的急性腸道傳染病,患者常出現嘔吐、腹瀉、脫水和高燒等症狀,重症和延誤治療可致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本月11日曾發表聲明説,葉門霍亂疫情近日加劇。據其統計,自去年年底以來,葉門的霍亂疫情已導致約2.7萬例病例,760萬人居住在高危傳播環境內。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該國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戰火至今尚無終止的跡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世衛組織:葉門霍亂疫情加劇
    薩那消息:世界衛生組織11日發表聲明説,葉門霍亂疫情近日加劇,自4月27日以來在包括首都薩那在內的10個省份已造成51人死亡,新增2752例疑似病例。
    2017-05-12 14:28:48
  • 聯合國宣布應對海地霍亂疫情新辦法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1日正式就聯合國對海地爆發霍亂疫情負有的責任向海地人民道歉,並宣布了消除疫情、向受害者提供援助的新辦法。
    2016-12-02 20:01:30
  • 中國科學家“起底”霍亂大流行菌株進化史
    霍亂因其高致病性和快速傳播能力,而成為全球公共衛生和疾病防控體係最為關注的疾病之一,也是全球科學家競相研究的熱點。
    2016-11-23 06:29: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會璀璨夜
    盛會璀璨夜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文藝演出在京舉行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文藝演出在京舉行
    法國舉行總統權力交接儀式
    法國舉行總統權力交接儀式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7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