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警政署:如果遭遇勒索病毒攻擊請勿支付贖金
2017-05-16 11:17:41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5月16日報道,歐洲警政署向全球發出警告稱,假如設備不幸遭遇勒索病毒襲擊,則請勿支付贖金。

  歐洲警政署數據顯示,自上周五以來,勒索病毒已攻擊20萬臺設備,至少150個國家受到波及。該病毒會鎖定電腦上的文件,要求受攻擊者支付數百美元的贖金來解鎖文件。

  但歐洲警政署警告,支付贖金並不能保證遭到的破壞就能全部恢復,而這樣一來就正如攻擊者所願,讓他們的攻擊收到了成效。

  “結果是網絡攻擊者們會繼續他們的活動,尋找破壞係統的其他方式,從而導致更多設備被攻破,讓他們得到更多資金”,歐洲警政署發布的聲明稱。

  該機構當地時間15日稱,目前支付贖金的人極少,專家稱攻擊者賬戶僅得到5.1萬美元贖金。他們還公布了一個網址(nomoreransom.org)幫助受攻擊者在不支付贖金的情況下,解鎖文件。

  報道稱,這一網站由荷蘭警方高科技犯罪部門和歐洲警政署歐洲網絡犯罪中心,聯合網絡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和因特爾安全共同開發。【記者 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千年“鎏金銅蠶”在國家大劇院展出
    千年“鎏金銅蠶”在國家大劇院展出
    英國公共衛生體係遭勒索軟件襲擊
    英國公共衛生體係遭勒索軟件襲擊
    廣西柳州:烏雲壓境
    廣西柳州:烏雲壓境
    絲路瓜鄉花盛開
    絲路瓜鄉花盛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05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