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加大對索馬利的關注和支援
2017-05-18 09:48: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5月17日電(記者倪紅梅 顧震球)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17日説,索馬利要實現長治久安和經濟發展仍有很長的路要走,國際社會應繼續加大關注和支援力度。

  吳海濤在安理會索馬利問題公開會上説,索馬利在政治、安全、經濟、人道等領域依然面臨嚴峻挑戰,當前索馬利有620萬人缺少糧食,近300萬人急需緊急糧食援助。

  吳海濤説,應繼續堅持“索人主導,索人所有”原則,尊重索馬利主權和領土完整,支援索馬利加強安全和治理能力建設,確保其切實承擔維護國家安全責任,鞏固索馬利和平進程良好勢頭。同時,索馬利經濟重建和人道局勢需要國際社會繼續提供支援和幫助,有關各方應有針對性地規劃對索援助與合作,穩步推進索馬利國家重建進程。

  吳海濤説,中方一貫支援索馬利實現和平與發展的努力,積極參與索馬利和平進程,為推動索馬利問題政治解決發揮了積極作用。中方願繼續為實現索馬利及非洲之角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發揮建設性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索馬利首都發生汽車炸彈襲擊至少4人死亡
    摩加迪沙消息:索馬利首都摩加迪沙瓦達吉爾區一處檢查站附近17日發生汽車炸彈襲擊,造成包括1名襲擊者在內至少4人死亡。
    2017-05-18 04:13:00
  • 72名索馬利和肯尼亞公民被美國驅逐
    肯尼亞警方和移民局12日向新華社記者證實,67名索馬利公民和5名肯尼亞公民被美國驅逐出境,當天上午抵達肯尼亞首都內羅畢。
    2017-05-13 10:33:11
  • 聯合國為索馬利尋求9億美元追加援助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1日在此間舉行的“倫敦索馬利會議”上説,聯合國希望在年底前為索馬利尋求一筆9億美元的追加援助,用于應對該國目前因旱災而凸顯的人道主義危機。
    2017-05-11 23:58:5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俯瞰迪拜
    俯瞰迪拜
    戛納電影節評委亮相
    戛納電影節評委亮相
    長龍臥波
    長龍臥波
    白宮為“泄密”事件滅火
    白宮為“泄密”事件滅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99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