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總統積極評價“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2017年05月18日 14:42:2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薩格勒布5月17日電(記者薛群)克羅地亞總統格拉巴爾-基塔羅維奇17日表示,日前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非常成功,她希望以兩國建交25周年為契機進一步提升雙方合作。

  格拉巴爾-基塔羅維奇當晚在出席中國駐克羅地亞大使館舉辦的慶祝中克建交25周年招待會暨“一帶一路”圖片展時對記者説,“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非常成功,商討了諸多未來合作的途徑,她的外交和歐洲事務顧問作為總統特使出席了會議,帶回了很多重要資訊。

  格拉巴爾-基塔羅維奇對兩國建交25周年表示祝賀,並希望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提升兩國合作。她説,中方的“一帶一路”倡議和克方提出的亞得裏亞海-波羅的海-黑海合作(“三海合作”)倡議高度契合,這兩個合作平臺有助于加強雙方在文化、科技、體育、旅遊、貿易等領域互利合作,推動實現能源、交通、基礎設施、經貿等務實合作。

  中國駐克羅地亞大使胡兆明説,中克關係正站在新起點,面臨新機遇。推動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來自三大動力,即“一帶一路”建設、“三海合作”倡議和“16+1”合作(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

  在北京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後剛剛回國的克羅地亞總統特使米海林在參觀圖片展後對記者説,他確信“一帶一路”能給沿線國家帶來和平、繁榮、發展和相互理解,並為眾多參與國進一步合作提供巨大空間。克羅地亞將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並將其與克方的“三海合作”倡議有效對接,使兩國人民從中受益。

  克羅地亞部分政要、各國駐克使節和華僑華人代表等300多人出席了當天的招待會並參觀了“一帶一路”圖片展。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宋玨 劉瓊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99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