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官不足 美移民案件積壓出現歷史新高
2017-05-18 10:42:17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僑報》報道,美國新總統特朗普就職以來下令加強對非法移民的打擊力度,並承諾要加快移民法官的任命,以此加速對無證移民的遞解。但根據全美移民法庭截至今年4月份的最新統計,各地等待法官處理的移民積壓案出現歷史新高,總數達585930件,初次出庭的平均等待時間為670天,而紐約市的移民積壓案數量更居全美之首。

  雖然特朗普上臺後聲稱要大幅增加移民法官數量,從而加速對無證移民的遣返,但事實證明,法官人數的增加遠不及移民案增加的速度。根據雪城大學TRAC研究中心從司法部獲得的最新法庭統計數據,在過去18個月裏,全美各地新任命了79名移民法官,但等待審理的移民案卻從456644件增加至585930件,增幅達28.3%。

  國會目前給予司法部的撥款可以容許聘用374名移民法官,最近又剛剛小幅增加了10名法官的撥款。但根據行業估計,要想及時處理大量的移民案積壓,司法部至少還需要額外增加150名法官,但在目前情況下,要想獲得國會相應撥款似乎並不現實。

  按照目前的形勢,面臨遞解程式的各類移民平均需要等待670天的時間才可以獲得首次出庭的機會,而首次出庭通常只是理清一下案件的基本脈絡並確定詳細聽證的後續時間,通常從初次出庭到正式聽證的等待時間平均為9個月。換言之,許多案件的等待時間會達到5年以上,在此期間,等待出庭的人可向移民局申請工作許可,但要出境並獲得返美許可則極為困難。

  另一方面,每個移民案的具體時間進展更多取決于案件性質和當事人是否被收押,法庭對當事人處于美國海關及移民執法局收押狀態或當事人為未成年人的案件通常會優先考慮,可能僅需等待數月便可獲得出庭機會。

  從移民法庭的地理分布來看,紐約市、洛杉磯市和休斯敦的移民法庭在案件數量上居于全美前三位,其中紐約市積壓案數量達到77387件,洛杉磯54386件,休斯敦46305件,它們的最新出庭日期均已排到2019年底或2020年初,排在第四位的舊金山最近的出庭日期則已排至2022年7月。(管黎明)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 美國移民局加強審核力度 H1B簽證申請者需注意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盡管今年美國工作簽證H1B的抽簽環節已完成,但中簽的雇主和雇員可能還要面對更嚴格的審核環節。丘岩指出,移民局會針對三個方面對工作簽證進行審核,包括雇主公司是否有資格申請H-1B、雇員是否符合標準、僱傭雙方職位需求是否匹配。
    2017-04-25 10:44:02
  • 打擊非法移民 美司法部長赴邊境“督戰”
    美國司法部長傑夫·塞申斯12日到美墨邊境視察,要求美國聯邦檢察官優先處理非法移民案件,同時表示司法部將雇用更多移民法官處理這些案件。
    2017-04-13 06:55:29
  • 美移民局嚴打H-1B簽證欺詐,印度外包公司或損失最大
    【環球時報記者 李萌】美國移民局3日宣布,將採取多項措施加強打擊H-1B簽證的欺詐和濫用行為,由于2018年工作簽證申請和抽簽程式已于3日開始啟動,此舉將對企業申請簽證産生影響,其中印度外包公司可能損失最大。
    2017-04-05 07:43:4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俯瞰迪拜
    俯瞰迪拜
    戛納電影節評委亮相
    戛納電影節評委亮相
    長龍臥波
    長龍臥波
    白宮為“泄密”事件滅火
    白宮為“泄密”事件滅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06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