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優步計劃開發“飛的”服務
2017-05-20 08:31:51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美國汽車共用出行服務商優步(Uber)公司首席産品官傑夫·霍爾登表示,優步將在2020年推出“空中計程車”服務。

  《財富》雜志稱,優步公司預計于2020年在美國得克薩斯州達拉斯—沃思堡地區和阿聯酋迪拜率先部署“空中計程車”。“空中計程車”將是小型、垂直起降的電動飛機,不僅零排放、噪聲小,而且滿足城市運作的要求。該公司預計,乘坐“空中計程車”從舊金山濱海灣到聖何塞市中心大約需要15分鐘,而駕駛汽車完成這段距離則需要兩個多小時。

  對于消費者關心的收費問題,霍爾登表示,初始的收費標準為每一英裏(約為1.6公里)1.32美元。霍爾登預計,長期來看,消費者乘坐“空中計程車”的成本要低于現有的傳統計程車服務。

  霍爾登還介紹稱,只要拿出手機在軟件上輸入自己所在地和目的地就能一鍵呼叫共用飛機,就像現在人們使用優步服務一樣便利。一架輕型飛機最多能夠載客4人,初期有飛行員駕駛,最終將實現無人駕駛。這種全電動的飛行器無需跑道,與直升機不同的是,優步“空中計程車”採用多旋翼和固定翼設計,效率更高且更安靜。

  目前,優步已經與達拉斯和迪拜政府達成了初步合作,在這兩個地區建設其飛行汽車網絡“優步Air”。該公司還正在與房地産公司合作,計劃從明年開始在達拉斯建設四個垂直起落機場,並已開始與美國航空航太局和美國聯邦航空局合作開發和測試空中交通係統。優步將飛車制造業務外包給了五家商用飛機制造商。優步還與美國電動汽車充電站制造商合作,開發優步網絡專用充電器。

  早在去年10月,優步就發表白皮書,稱正在研發“空中計程車”項目“優步 Elevate”,計劃在未來10年內實現飛行距離單程達100英裏的多人空中交通。不過在這一領域,優步並不“孤單”。據《紐約時報》的報道稱,全球目前至少有12家公司在做類似的産品研發。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報道則表示,優步公司在這一領域已經投入了大量資金,並認為這對其業務至關重要,該公司希望在2023年全面運作其“空中計程車”網絡,但是仍有一些困難甚至是與該公司現有業務相衝突,這些都需要克服。

  (本報華盛頓5月19日電)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博物館裏看紐約
    博物館裏看紐約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10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