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非共和國東部城市暴力衝突致22人死亡
2017-05-21 00:17: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溫得5月20日電(記者喬本孝)班吉消息:聯合國中非共和國多層面綜合穩定團20日發布公告説,近日來發生在中非東部城市布裏亞的暴力衝突已累計造成包括17名平民在內的22人死亡、36人受傷。

  自本月15日開始,當地武裝組織“反巴拉卡”和隸屬前“塞萊卡聯盟”的“中非復興人民陣線”在布裏亞的暴力衝突迅速升級,已累計造成2萬人流離失所。截至目前的死亡人數統計中,除平民外,其余5名死者為“反巴拉卡”成員。

  3月以來,中非部分地區安全局勢持續惡化。據中非紅十字會估算,日前發生在東南部城市班加蘇的暴力衝突已造成超過115人死亡。聯合國方面則統計,班加蘇3.5萬名居民中有2.5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援助。

  中非共和國近幾年局勢動蕩,當地武裝組織“反巴拉卡”與前“塞萊卡聯盟”成員之間衝突不斷,大量平民流離失所,維和人員遇襲等事件時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 聯合國敦促阿衝突各方避免傷及兒童
    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15日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日前發生在阿東部拉格曼省的兒童遇襲事件,敦促衝突各方盡快採取措施,避免類似悲劇重演。
    2017-05-16 15:47:02
  • 委內瑞拉監獄暴力爭鬥致12人死亡
    位于委內瑞拉東北部的安索阿特吉州一所監獄26日淩晨發生暴力爭鬥,導致12人死亡,11人受傷。
    2017-04-27 10:22:35
  • 南蘇丹瓦烏地區爆發衝突致16人死亡
    朱巴消息: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10日晚發表聲明説,位于南蘇丹西北部的瓦烏地區當天爆發衝突,造成16名平民死亡,另有10人受傷。
    2017-04-11 03:21:4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地之“心”
    大地之“心”
    特朗普抵達沙特開啟其首次出訪
    特朗普抵達沙特開啟其首次出訪
    內蒙古呼倫貝爾那吉林場火災撲救取得決定性進展
    內蒙古呼倫貝爾那吉林場火災撲救取得決定性進展
    26個和一個
    26個和一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07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