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華網 > 新華社領導報道集 > 正文

新華社與越通社簽署合作協議

2017年05月24日 23:57:09 來源: 新華社

  5月24日,新華社社長蔡名照(中)在越通社社長阮德利(左二)陪同下,在越南河內參觀越通社編輯部。新華社記者樂艷娜 攝

  新華社河內5月24日電(記者陶軍 樂艷娜)正在越南訪問的新華社社長蔡名照24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與越通社社長阮德利簽署了新聞合作協議。

  根據新聞合作協議,新華社與越通社將免費互換中英文文字和圖片新聞,加強在多媒體、視頻新聞和社交媒體等領域的合作。雙方同意向對方提供有關中國或越南發生的重大事件的新聞産品,以保證報道的準確性和全面性。盡可能為對方在本國的常駐記者或特派記者提供幫助,為其在本國的長期或短期工作創造有利條件。雙方同意進行高層互訪,並展開記者、編輯、工作人員的互訪交流,相互為對方人員提供新聞報道、通信技術和中文以及越文等方面的培訓。

  蔡名照説,新華社和越通社長期以來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面對互聯網快速發展給傳媒業帶來的衝擊和挑戰,雙方可進一步拓展新聞領域的交流合作,為推動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發展作出更大的努力。

  阮德利説,希望兩社今後進一步加強在人員培訓、資訊交換等方面的合作。2017年APEC峰會將在越南舉行,越通社願為新華社及其記者在峰會期間的採訪報道提供便利和幫助。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30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