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文化在美國國際品牌授權博覽會展現魅力
2017-05-25 19:58: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拉斯維加斯5月24日電(記者高山 黃恒)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美國國際品牌授權博覽會上,眾多中國文博機構和文創企業亮相“中國文化藝術授權”主題展區,24日舉行的“中國文化藝術授權分享會”更是吸引了眾多目光。

  美國國際品牌授權博覽會于23日開幕。故宮博物院、布達拉宮管理處、敦煌研究院、中國農業博物館、北京魯迅博物館、上海博物館和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等一批中國重點博物館及其他文博機構參展,凸顯“互聯網+中國文博授權”主題,展現中國優秀文化遺産作為國家“金色名片”的品牌價值和全球影響力。

  北京故宮博物院經營管理處處長楊曉波表示,故宮博物院帶來參展的9個係列129種産品備受追捧,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在國際上得到認可,這令人感到自豪。

  同時,一批中國優秀文創企業攜國産原創IP(智慧財産權)參展,以本土元素為基礎,將中國文化底蘊之美以新的設計和方式展現出來。

  國際授權業協會主席查理斯·廖托説:“中國文化産品設計精美,體現出了極高水準,一些中國博物館用現代化科技手段向世界展示中國博大精深的文化,將吸引更多世界各地年輕人的關注。”

  博覽會組委會高級副總裁傑西卡·布魯表示,這是中國文博機構和文創企業再次集體亮相美國國際品牌授權博覽會,與上次相比,中國展區更加漂亮,也有更多的客商咨詢。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文化參贊肖夏勇表示,中國文博機構和文創企業與世界頂級授權商以及被授權商對話,這是很好的學習和交流機會,也展現出中國特色和中國品牌的進步。

  美國國際品牌授權博覽會迄今已舉辦30多屆,今年的盛會為期三天,吸引了來自全球各地眾多參展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037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