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為領館受害者負責?美法官駁回對希拉裏起訴
2017-05-30 06:44: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

  美國一名聯邦法官26日駁回了一項針對前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的訴訟。原告係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襲擊事件兩名死者的家屬,他們把班加西襲擊與“郵件門”相關聯,指認希拉裏處理公務郵件不慎“直接導致”美國駐班加西領館遇襲,要求她為兩名受害者之死負責。

  美國駐班加西領事館2012年9月11日遭武裝人員襲擊,導致美國駐利大使克裏斯托弗·史蒂文斯和另外3名美國人死亡。死者肖恩·史密斯和蒂龍·伍茲的父母去年8月起訴希拉裏,理由包括希拉裏“非法致死”史密斯和伍茲。

  起訴書寫道,鑒于希拉裏以私人伺服器處理公務郵件這一“草率處理涉密資訊的歷史”,史蒂文斯所處地點、美國政府在班加西活動等敏感資訊“很有可能”通過希拉裏收發的電子郵件泄露,被武裝人員用于策劃和實施針對美國駐班加西領館的襲擊。除“非法致死”,起訴理由還包括“誹謗”,指稱希拉裏就班加西襲擊公開發布“不實且誹謗性”言論。

  美聯社28日報道,聯邦法官埃米·伯曼·傑克遜26日裁定,原告方所提出的起訴理由不夠充分,“原告兒子的死令人悲痛,法院的這項裁定並不意味著輕視他們所承受的損失”。(杜鵑)【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相關新聞
  • 美聯邦調查局長説隱藏希拉裏郵件將是“災難”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3日接受美國國會質詢,為其在去年美國總統大選前夕調查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郵件門”事件進行辯護説,試圖掩蓋對希拉裏的調查將導致“災難性”後果。
    2017-05-04 11:10: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最新中短途幹線客機MC-21首飛成功
    俄最新中短途幹線客機MC-21首飛成功
    美國紐約州瓊斯海灘上演飛行秀
    美國紐約州瓊斯海灘上演飛行秀
    斯德哥爾摩:地下的藝術長廊
    斯德哥爾摩:地下的藝術長廊
    廣東夜空現綠火流星
    廣東夜空現綠火流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21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