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國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網絡竊密活動
2017-06-02 17:42: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日電(記者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在回答有關提問時表示,中國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網絡竊密活動,包括大規模的數據監控活動。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共同社報道,斯諾登在接受該社採訪時稱,美國國家安全局向日方提供了資訊監控係統“XKEYSCORE”,該係統可收集全世界所有通訊資訊,這是日本大規模監控的開端。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方注意到有關報道,對報道涉及的內容表示關切。中國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網絡竊密活動,包括大規模的數據監控活動。”華春瑩説。

  她表示,中方高度重視網絡安全問題,堅定維護本國安全利益,將繼續採取措施保障自身網絡和信息安全。

  “當前,網絡空間亂象叢生,中方主張通過對話解決分歧,同時倡導制定各方普遍接受的網絡空間行為規范。”華春瑩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的人文細節
    香港的人文細節
    埃及一樓房整體傾斜 倚靠臨近樓房
    埃及一樓房整體傾斜 倚靠臨近樓房
    伍茲被捕後畫面曝光
    伍茲被捕後畫面曝光
    美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民眾在白宮外抗議
    美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民眾在白宮外抗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7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