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半島問題有關各方都應保持克制
2017-06-02 18:05: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日電(記者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朝鮮半島問題有關各方都應保持克制,共同維護本地區和平穩定。

  有記者問:據報道,1日,聯合國的外交官稱,美國于當天向安理會提交了對朝鮮施加新制裁的決議草案,預計安理會將于2日就議案進行投票表決。你能否證實上述消息?中方將持何立場?

  華春瑩説,中方始終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的立場。對朝鮮試射彈道導彈問題,安理會決議有明確規定。安理會已就近期朝鮮使用彈道導彈技術發射行為發表主席新聞談話,表明反對立場。

  “同時,半島正面臨能否開啟對話的關鍵時期,半島問題有關各方都應保持克制,不做相互刺激,加劇地區局勢緊張的事,共同維護本地區和平穩定。安理會的行動也應有助于實現這一目標。中方本著這一精神和原則參與安理會有關討論。”她説。

  又有記者問:據一些日本媒體報道稱,據美國國務院代理助理國務卿董雲裳透露,在她日前訪華期間,中方就應對朝鮮核導開發問題表示,眼下並非對話的時機,必須加大施壓力度。你能否證實?

  華春瑩説,日本有關媒體的報道與事實嚴重不符。日方有些人可能想做中方的代言人,但怎麼聽都是日方的論調。

  她説,中方已經多次明確表示,鑒于朝鮮近期不斷加快核導開發,中方讚同國際社會加大防擴散力度;鑒于半島局勢輪番升級,中方同時主張加大勸和促談力度。防擴散和促和談兩方面都要加強。通過“雙加強”,推動半島核問題盡快走上和平解決道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的人文細節
    香港的人文細節
    埃及一樓房整體傾斜 倚靠臨近樓房
    埃及一樓房整體傾斜 倚靠臨近樓房
    伍茲被捕後畫面曝光
    伍茲被捕後畫面曝光
    美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民眾在白宮外抗議
    美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民眾在白宮外抗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7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