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國人問中國人有沒有創造力,看到這些回答我放心了
2017-06-06 06:5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世界關于中國話題的討論,五花八門。近期,網友在美國知名問答平臺Quora上提問中國人有創造力嗎?各國網友給出了詳盡的答案。

  網友@Godfree Roberts説:

  毫無疑問,中國人是世界上最有創造力的人。如果你想研究他們在1900年之前發明瞭什麼,可以參閱李約瑟(Joseph Needham)的《中國的科學和文明》,裏面滿滿地記載了中國的驚人發明。今天,中國以數量驚人的技術發明名列世界前茅。

  網友@Chuntao Hong搬出了《世界發展指標》2016年報告。在這份報告中,英、美、中、俄、法五個國家的專利申請數如下所示:

作者配圖(藍線為中國,且數據不包括海外華人

 

  五國在科技期刊發表文章數:

作者配圖(藍線為中國,且數據不包括海外華人

  網友@Feifei Chen則完全從另一個角度給出了自己的答案,他説:你們一定看夠了那些陳詞濫調和那些成就、科技工程的列舉,讓我來展示你們從沒看過的——美食。我們有八大菜係,各具風格。以魚為例,我們有100多種不同的烹飪方法。

(作者提供圖片拼圖)

  對此,有網友評論稱,一個將一種食材做出百種風味的民族怎麼可能沒有創造力。

  網友@Yangyi Zhou直接邀請題主來中國看看。他還提醒:“如果有人不承認中國今天的創新,那麼也不能否認中國古代四大發明的影響。”

  説到中國的創造力,前不久,在對一帶一路”沿線20多個國家青年最愛的中國生活方式調查中,中國“新四大發明”-- 包括高鐵、支付寶、共用單車和網購入選。這些在我們生活中已經司空見慣的事務,在歪果仁眼裏卻是再次改變世界的的“創舉”,這也生動地展示了當代中國人巨大的創新活力。

  但這邊高鐵剛被列為中國的“新四大發明”,那廂就有網友提問:“中國有沒有高速公路?”

  點讚最多答案來自美國紐約的Scott Lam。

  中國沒公路,是因為他們壓根兒就不需要。你知道嗎,中國主要的交通方式是用一種不穩定氣體推進飛行,中文裏叫做氣。

作者使用配圖

  氣的速度低于汽車,但是你可以隨心所欲到達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當然最後這位網友表示上面説的都是開玩笑的。隨後吐槽題主,這個問題太荒謬了,中國當然是有高速公路的。

  一位中國網友在答題中對這個問題表示了大大的無語

  中國人能吃得起茶葉蛋嗎?

  中國人喝得起可口可樂嗎?中國的超市裏能看見可口可樂嗎?

  中國人能看電視或者上網嗎……

  他拜托大家不要再問這種問題了現在是21世紀,這些東西每個國家都很常見,當然中國也不例外。

  事實上,中國已走向世界,在某些領域的創新能力已經達到國際領先水準;同時,中國也樂于將自己發展的成果與其他地區一同分享。但是一些“歪果仁”仍然對中國不甚了解,真希望他們有機會來中國親眼看看這片生機勃勃的土地。

(創意産品工作室 編輯:董小嬌、劉新 資料來源:新華網、參考消息、環球網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liuxin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25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