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塞浦路斯使館舉辦“一帶一路”專題研討會
2017-06-07 14:32: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駐塞浦路斯大使黃星原(中)。新華網記者 張章 攝

  新華網尼科西亞6月7日電(記者 張章)中國駐塞浦路斯大使館6日舉辦“一帶一路”專題研討會,塞文化與教育部長、塞中商會主席和中塞兩國企業代表及學者近百人參加了研討會。

  中國駐塞浦路斯大使黃星原説,前不久,中國成功舉行“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塞文化與教育部長卡迪斯出席了本次論壇,與中方簽署互認高等教育學歷和學位協議。論壇開幕前,亞投行宣布塞浦路斯成為該行成員。

  黃星原説,塞浦路斯可在“一帶一路”建設中扮演重要角色。當前,中塞雙方都在推進結構性改革,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中塞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對接各自發展戰略、加強利益融合,潛力巨大,前景廣闊。

塞浦路斯文化與教育部長卡迪斯。新華網記者 張章 攝

  塞浦路斯文化與教育部長卡迪斯説,他剛剛對中國進行了成功的訪問,出席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也對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有了更為深刻的了解。他説,“一帶一路”倡議旨在為沿線國家人民謀福祉,保證這些國家可持續的均衡發展,通過提升發展過程中的包容性,從而取得互利互惠的發展成果。

  塞浦路斯通訊社董事會主席拉爾古説,繼續推進全球化不是一個選擇,而是應對全世界面臨的各種挑戰的唯一方法。

  他説,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對世界各國的可持續協調發展至關重要,它幫助各國在發展的道路上尋找新的夥伴。中國提出的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正是世界各國所需要的。

  當天的研討會共有10余位塞政府和中國使館官員、學者和企業家代表發言,隨後眾多與會者又進行了熱烈的自由討論。

中國駐塞浦路斯大使館舉辦“一帶一路”專題研討會。新華網記者 張章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法國巴黎聖母院前廣場一男子襲警
    法國巴黎聖母院前廣場一男子襲警
    “拇指西瓜”
    “拇指西瓜”
    雨霧慕田峪
    雨霧慕田峪
    雅浦海溝動物世界探秘:“蛟龍”號5000米深海大型動物見聞
    雅浦海溝動物世界探秘:“蛟龍”號5000米深海大型動物見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26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