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盛:美聯儲不會快速加息或縮表
2017-06-08 17:19: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8日電(記者杜靜)近期,市場圍繞美聯儲可能再次加息及開始縮減資産負債表(“縮表”)的討論不斷升溫。美國高盛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勞爾德·貝蘭克梵8日在北京表示,考慮到目前美國經濟增長和通脹壓力都比較溫和,預計美聯儲不會快速加息或縮表。

  貝蘭克梵當天在一個小型媒體見面會上説,隨著美國經濟穩步復蘇,利率和美聯儲的資産負債表都需要逐步回歸正常化。他同時説,即便在當前利率水準相當低的情況下,美國經濟僅保持溫和增長,工資有上漲壓力但並不顯著,因此美國並不存在明顯的經濟過熱或通脹壓力,從而也無需快速收緊貨幣政策。

  美聯儲將于6月13日至14日舉行下一次貨幣政策例會。貝蘭克梵預計,美聯儲很可能在6月加息,但此後或將放緩加息步伐,預計在年底之前不會再次加息。他認為,美聯儲未來加息節奏取決于美國經濟在增長、就業、通脹等方面的實際表現。

  “我不認為美聯儲急于快速加息,對于縮表也是一樣。”貝蘭克梵説。他同時表示,從世界范圍來看,金融危機以來,主要經濟體都採取了較為寬鬆的貨幣政策。考慮到目前各國經濟增長都較為溫和,通脹壓力不大,因此並不存在收緊貨幣政策的迫切壓力。

  在談到中美經貿關係時,貝蘭克梵説:“美國和中國是世界最大兩個經濟體,中美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他指出,中美兩國之間的合作大于競爭。他還表示,中美兩國都認識到,在經濟、貿易、地緣政治等領域需要合作,合作將帶來互利雙贏的結果。

  包括高盛在內的美國商界一直以來都是中美關係的粘合劑。貝蘭克梵説,從歷史來看,中美兩國在商業和貿易領域始終保持密切往來。他表示,未來高盛將繼續致力于拓展在華業務,深耕中國市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美聯儲官員表示將繼續漸進加息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理事鮑威爾1日表示,如果經濟表現符合預期,美聯儲將繼續漸進加息,並于今年晚些時候開始縮減資産負債表。
    2017-06-02 10:09:12
  • 美聯儲:若經濟符合預期將很快加息
    美聯儲官員認為,美國就業增長穩定,居民收入和財富穩步增長,家庭財務狀況逐步改善,消費信心保持強勁,這些因素將繼續支援消費穩步增長。
    2017-05-25 09:41: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博會開幕看科技
    科博會開幕看科技
    英國舉行“脫歐”公投後首次大選
    英國舉行“脫歐”公投後首次大選
    守候
    守候
    傳統文化潤童心
    傳統文化潤童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110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