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爾蘭總理肯尼辭職
2017-06-14 01:48: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6月13日電(記者熊思浩)愛爾蘭總理恩達·肯尼13日正式辭去總理職務。

  當天,愛爾蘭總統希金斯在總統府接受了肯尼的辭呈。

  愛爾蘭眾議院預計14日對新總理提名人選、執政的統一黨黨首利奧·瓦拉德卡進行表決。據報道,由于主要反對黨共和黨表示將在眾議院表決時投棄權票,一般情況下瓦拉德卡的提名將獲得通過。瓦拉德卡將在小黨或獨立議員的支援下組建少數派政府。

  5月17日,肯尼在黨內外各方壓力下宣布辭去統一黨黨首職務。6月2日,統一黨選舉38歲的瓦拉德卡擔任黨首。

  肯尼1951年出生于愛爾蘭梅奧郡,1975年當選議員,2002年6月成為愛爾蘭統一黨黨首。2011年2月,統一黨贏得議會選舉。2011年3月,統一黨與工黨聯合組閣,肯尼出任政府總理。2016年2月,統一黨在議會選舉中沒能贏得單獨組閣所需的過半議席,後與部分獨立議員組成少數派政府,肯尼再次出任總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聯網+”
    全國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聯網+”
    香港:時尚之都的風採
    香港:時尚之都的風採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節狂歡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節狂歡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137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