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裏將在美國開一場中小企業論壇
2017-06-16 09:12:52 來源: 錢江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已經報名參加美國中小企業論壇的Stadium Goods,該公司通過進駐天貓進入中國市場,銷售運動鞋,實現了業務騰飛和擴張,員工人數增速超過50%。

  昨天,據阿里巴巴方面透露,本月20日阿裏將在美國底特律開幕的美國中小企業論壇,報名人數已經遠超預期,將有超過3000名美國中小企業和合作夥伴出席該論壇。

  這是阿里巴巴首次在美國舉行大規模的論壇,此次論壇主題是“連接世界”(Gateway 17),目的是為美國中小企業、農民和企業家創造更多的發展機會、帶動美國並服務中國消費者,從而推動中美加強經貿合作。與此同時,該論壇也將幫助中國的優質産品帶到美國市場,增加中美之間的經貿互動。

  “中國市場對我們非常重要。我相信這次論壇將為當地中小企業、農民和企業家打開一扇大門,幫助雙方互相了解並建立全新的關係。”美國密歇根州州長Rick Snyder表示,當地企業將有機會接觸到世界上增長最快的經濟體客戶,將鼓勵所有希望擴大出口的企業參會。

  底特律市長Mike Duggan認為,這給底特律的小企業和創業者帶來了巨大的機會,可以進入通過阿里巴巴進入中國及全球市場。

  分析人士稱,由阿里巴巴主辦的美國中小企業論壇將有效推動中美經貿關係的發展。據新華社此前報道,中美已經互為第一大貿易夥伴國,兩國人民都從中受益良多。中國正在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擴大內需,服務業佔國民經濟比重不斷提高。中國經濟將保持良好發展勢頭,中美加強經貿合作前景廣闊,雙方要抓住這個機遇。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等多位中美企業家將出席並發表演講。在向美國中小企業發出的邀請信中,馬雲説,“我們的願景就是打造一個公平的貿易環境,無論任何人、無論企業大小,都可以利用連接世界的力量來創業並取得成功。”

  將參加論壇的100% Pure的Kostick認為,阿里巴巴能為美國中小企業提供就業機會。因為公司需要員工生産商品,需要員工和顧客溝通,和中國工廠聯繫。員工們也需要在美國租房付房租,這都會增加工作崗位,企業發展得越大,提供就業機會也就越多。

  已經報名參加論壇的Stadium Goods聯合創始人McPheters説,當阿里巴巴來幫助美國小企業,那也是對這家中國公司獲得成功的巨大推動。該公司通過進駐天貓進入中國市場,實現了業務騰飛和擴張,員工人數增速超過50%。

  舉辦美國中小企業論壇,是阿里巴巴“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的又一積極之舉。這將發展更多類似Stadium Goods的美國中小企業,幫助他們在世界上最大的電商平臺如何將産品賣給數億中國消費者,從而推動中美之間的經貿往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 阿里巴巴披露2017財年,全年收入同比增長56%
    阿里巴巴集團于北京時間18日晚間披露的2017財年第四季度財報及2017財年全年業績顯示,財年第四季度,阿里巴巴集團收入同比增長60%,達到385.79億元人民幣;2017財年全年收入為1582.7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56%。
    2017-05-18 22:07:12
  • 美媒用統一口徑比較阿裏和京東 阿裏不服
    據京東向參考消息網-出海記者提供的京東集團發布的2016年第四季度和全年業績報告顯示,2016年京東全年凈收入為2602億元人民幣(約375億美元),同比增長44%。根據媒體報道,彭淮南兩度拒絕蔡英文邀約擔任副手,但根據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總幹事吳乃仁的説法,蘇貞昌是3度婉拒蔡英文請求。
    2017-03-15 12:55:02
  • 英媒:軟銀、阿里巴巴、富士康瞄準美國市場
    這三家企業的市值加起來約為4000億美元,旗下員工超過110萬人。它們代表的是一係列可以垂直整合的能力:富士康負責制造,阿里巴巴的強項是處理大數據,軟銀則擅長投資。
    2017-03-13 13:57:1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江蘇豐縣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6600米太平洋深淵區大型動物見聞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科爾沁沙地上飄動著“綠海”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北京市高考閱卷有序進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33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