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敦促在敘利亞開展軍事行動各方保護平民
2017-06-22 01:45: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21日電(記者倪紅梅 史霄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1日發表聲明,緊急呼吁在敘利亞開展軍事行動的各方盡全力保護平民和民事設施,特別是在拉卡等戰事加劇的地區。

  古特雷斯表示,敘利亞人民承受的巨大痛苦令他深感擔憂。平民持續被殺害、致傷,失去家園。難民聚居區、醫院、學校等持續遭受襲擊。在拉卡的平民被圍困、面臨威脅;在其他一些被圍困地區,很多平民長期缺乏食品和基本醫療援助。

  古特雷斯緊急呼吁在敘利亞開展軍事行動的所有各方盡全力保護平民和民事設施,呼吁各方為人道主義救援提供便利,使迫切需要救助的平民能夠及時獲得幫助。

  各方近日加大了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重要據點拉卡的打擊力度。有報道説,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近日對拉卡地區的空襲造成眾多平民傷亡和流離失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 古特雷斯就解決難民問題發出呼吁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0日就解決難民問題、保護難民權利發出呼吁,敦促通過政治方式解決危機根源,號召發達國家承擔更多義務、提供更多支援。
    2017-06-21 05:55:55
  • 古特雷斯譴責馬利恐怖襲擊事件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0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譴責馬利首都巴馬科18日發生恐怖襲擊事件,支援馬利政府追究襲擊者責任。
    2017-06-21 07:43:04
  • 古特雷斯譴責索馬利發生針對平民的襲擊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5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譴責索馬利首都摩加迪沙發生的針對平民的襲擊。
    2017-06-16 07:47: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國際瑜伽日 瑜伽秀起來
    國際瑜伽日 瑜伽秀起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187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