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歷史上第一次通過發展促進人權決議
2017-06-23 07:15: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6月22日電(記者聶曉陽 施建國)聯合國人權理事會22日通過中國提出的“發展對享有所有人權的貢獻”決議。這是人權理事會歷史上第一次就發展問題通過決議。

  決議明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國際社會的共同願望,確認發展對享有所有人權的重大貢獻,呼吁各國實現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在人民中尋找發展動力,依靠人民推動發展,使發展造福人民。

  決議呼吁各國加強國際合作,全力推進可持續發展,特別是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促進全面享有人權。決議歡迎各國進一步推進發展倡議,促進夥伴關係,實現合作共贏和共同發展。

  據悉,該決議提案獲70余國聯署。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馬朝旭在決議通過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重大理念指引下,中國提出“發展對享有所有人權的貢獻”決議,首次將“發展促進人權”理念引入國際人權體係,反映了發展中國家訴求和心聲,得到了各國特別是廣大發展中國家的支援和擁護。該決議是中國對全球人權治理貢獻的中國方案,將提升發展中國家在國際人權領域話語權和議程設置權,推動和引領國際人權事業朝著積極方向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中國方案推進全球人權治理
    6月14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三十五次會議期間,中方在日內瓦舉辦“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與人權”國際研討會,吸引世界聚焦人類命運共同體重要理念的人權內涵,領悟其為全球人權治理注入的新動力。
    2017-06-16 08:48:57
  • 中國代表140多個國家發表消除貧困、促進人權的聯合聲明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馬朝旭13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35次會議上,代表140多個國家發表題為“共同努力消除貧困,促進和保護人權”的聯合聲明。
    2017-06-13 23:10:41
  • 中國民間組織在日內瓦舉辦“減貧促進人權”主題邊會
    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35次會議召開期間,中國民間組織國際交流促進會和中國扶貧基金會16日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萬國宮共同舉辦了主題為“減貧促進人權”的邊會。
    2017-06-16 20:39:0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柬合作查獲走私可卡因1.1噸
    中柬合作查獲走私可卡因1.1噸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19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