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親信幹政”主角崔順實因女兒“走後門”入學獲刑三年
2017-06-23 18:10: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6月23日電(記者姚琪琳 耿學鵬)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23日就“親信幹政”核心人物崔順實的女兒鄭某入學韓國名校梨花女子大學舞弊案進行宣判,崔順實以妨礙公務罪等罪名被判處3年監禁。

  梨花女子大學相關負責人當天也被作出有罪判決,其中梨花女子大學前校長崔京姬被判處2年監禁。

  據韓國媒體報道,法官認為,雖然被告方都否認共謀關係,但證據顯示入學舞弊相關事實以及行為得到確認。法官表示,崔順實的罪行給國民和社會造成了難以估計的衝擊,使人們對于機會均等、只要努力就有回報的信念産生懷疑。法官還認為,梨花女子大學入學舞弊案相關被告的罪行造成大學信譽掃地,嚴重損害了韓國社會的公正性。

  2016年下半年,有韓國媒體披露崔順實利用特殊影響力,使其女兒鄭某作為體育特長生被招入梨花女子大學,引發韓國社會軒然大波。隨後,圍繞崔順實和前總統樸槿惠的“親信幹政”醜聞陸續曝光。

  目前,崔順實涉嫌的其他案件也在審理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隴中梯田美如畫
    隴中梯田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200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