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南部武裝衝突一個月間致375人喪生
2017-06-23 20:28: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6月23日電(記者袁夢晨)菲律賓總統發言人埃內斯托·阿貝拉23日表示,菲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在南部城市馬拉維的戰鬥已持續一個月,衝突造成375人喪生,超過30萬當地居民逃離家園。

  阿貝拉當天在記者會上説,根據菲官方統計,一個月以來,戰鬥已經造成375人死亡,其中,69名政府軍和警察陣亡,280名武裝分子被擊斃,26名平民喪生。戰鬥還導致馬拉維市及其周邊地區超過30萬平民逃離家園。

  他還説,政府軍將繼續清除在馬拉維市內殘存的武裝分子,解救仍困在城中的平民及被武裝分子扣押的人質,並協助當地政府展開重建工作。

  菲律賓東棉蘭老島軍區副司令希爾韋特·加佩認為,經過一個月的戰鬥,軍方已經成功阻止了恐怖主義在棉蘭老島地區的蔓延。

  今年5月23日,菲律賓軍方在棉蘭老島馬拉維市搜捕反政府武裝“穆特組織”和阿布沙耶夫武裝人員,引發雙方交火。菲總統杜特爾特隨後宣布在棉蘭老島等地區實施60天戒嚴,目前武裝分子仍控制馬拉維市小部分城區。

  本周早些時候,菲軍方曾表示政府軍已對馬拉維市內的武裝分子展開新一輪攻勢,爭取在6月26日前結束戰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隴中梯田美如畫
    隴中梯田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