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庫什納首次單獨訪問中東 巴以和談能否重啟?
2017-06-23 06:45: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女婿、白宮高級顧問賈裏德·庫什納21日首次單獨訪問中東地區,分別會晤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領導人。輿論認為,庫什納此行旨在為重啟中斷3年之久的巴以和平談判打基礎。

  在耶路撒冷,庫什納與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進行了長達3個半小時的閉門會晤。會後,白宮發言人肖恩·斯派塞説:“美方官員和以色列領導人強調,重塑和平需要時間,盡一切可能創造有利于和解的氛圍非常重要。”

  結束在以色列的會談後,庫什納前往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在當天深夜與巴勒斯坦國總統馬哈茂德·阿巴斯進行了會晤。

  美聯社一篇報道分析,庫什納是猶太人,其家族與內塔尼亞胡是老朋友,使他在應對巴以問題上有一定的優勢,或許能取得一些進展。特朗普上月成功訪問中東,似乎與巴以雙方領導人都結成不錯的“工作關係”。在充滿善意的新氛圍下,巴以雙方可能會避免激怒特朗普,這可能讓美方借力勸説巴以相互妥協。

  報道同時強調,特朗普政府仍面臨與此前共和黨或民主黨政府一樣的困難——巴以在關鍵議題上分歧巨大,在邊界劃分、耶路撒冷地位、巴勒斯坦難民回歸、猶太人定居點建設等方面仍針鋒相對,為和平進程能否出現重大突破蒙上陰影。

  就在庫什納到訪前一天,“阿米亥”定居點20日在約旦河西岸北部開工。這是以色列25年來首次在約旦河西岸新建猶太人定居點,引發巴勒斯坦方面強烈抗議。(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8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