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流言滿天飛 特朗普訪英到底還有沒有戲?
2017-06-23 06:45: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媒體此前爆料,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因為擔心不受英國民眾待見,打算擱置訪英計劃。向特朗普提出邀請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21日在議會上院宣讀新政府來年計劃時也壓根沒提這事兒,令人不禁揣測特朗普訪英到底還有沒有戲。

  伊麗莎白二世當天出席英國新一屆議會開幕儀式。按照傳統,英女王會在每屆議會的開幕儀式上發表演講,宣讀政府今後兩年的施政與立法計劃。

  伊麗莎白二世還在演講中提到她一年內的主要日程,其中包括迎接7月份來訪的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和王後萊蒂西婭,以及主辦明年4月的英聯邦峰會。但她只字未提特朗普對英國的國事訪問。

  今年1月,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訪問美國時宣布,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正式邀請特朗普今年下半年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特朗普接受了邀請。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英美兩國官員此前把10月選作特朗普訪英的“合適時間”,但這一説法沒有得到官方證實。

  英國首相府發言人回應媒體質疑時説,女王之所以沒有在演講中提這茬,是因為特朗普訪英的“日期還沒定好”。

  白宮發言人肖恩·斯派塞最近一次回應媒體問詢時説,“時間還沒定好”,美方希望與英方商定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日期。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白宮官員告訴英國廣播公司記者:“兩國政府正在談日期。”

  英國外交大臣鮑裏斯·約翰遜21日説,雖然特朗普訪英日期還未定,但相關計劃將繼續推進。

  【流言滿天飛】

  英國《衛報》此前披露,特朗普有一次打電話給特雷莎·梅時表示,除非英國民眾歡迎他,否則他將不會訪問英國。《泰晤士報》也聲稱,特朗普今年訪問英國的安排可能因英國民眾強烈反對被擱置。這兩家報紙的報道都以匿名知情人士為消息源。

  英國首相府發言人當時回應説,特朗普訪英計劃“目前沒有改變”。多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白宮官員也表示,沒這回事,特朗普不在乎英國人歡不歡迎他。

  此前,英國超過180萬人在議會請願網站一份請願書上簽名,呼吁取消英國對特朗普發出的國事訪問邀請。按照相關規定,一旦請願人數超過10萬,英國議會就應考慮對相關議題進行辯論。不過英國首相府表示,不會取消對特朗普的邀請。

  政治分析師詹姆斯·蘭代爾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説,他個人認為,特朗普年內訪英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蘭代爾説,首先,特朗普如果現在來,很可能在英國掀起大規模抗議,讓遠道而來的美國總統臉上挂不住,兩國政府不會自討無趣;其次,經歷了大選後,英國政府有一攤子要緊事處理,包括和歐盟談“分手”,無暇顧及大西洋彼岸的盟國。(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相關新聞
  • 特朗普改制白宮新聞發布會:每周一次,提問需採用書面形式
    【環球時報記者 楊檬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王曉雄】自入主白宮以來,特朗普與美國媒體的關係一直處于“劍拔弩張”的狀態。白宮對于媒體記者的惱怒,已導致其連續數次召開非正式新聞發布會,取代了傳統的例行記者會,並且不允許記者們進行攝像和錄音。
    2017-06-22 08:35:02
  • 特朗普要清空奧氏遺産嗎?
    袁徵認為,這既源自共和黨與民主黨兩黨之間的主張差異,也與特朗普和奧巴馬兩人之間的性格不同有關。美國商業遊説團體“接觸古巴”則認為,如果特朗普“反轉”奧巴馬的對古政策,將造成35億美元的財政損失,未來5年價值11億美元的美國對古巴出口合同也可能遭到破壞。
    2017-06-22 07:36:51
  • 特朗普稱因解職科米遭調查 律師:沒這事兒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6日在社交網站推特上稱,他正因解職前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而遭調查。
    2017-06-21 06:45:3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隴中梯田美如畫
    隴中梯田美如畫
    自行火炮實彈射擊,就是這麼酷炫!
    自行火炮實彈射擊,就是這麼酷炫!
    衝天“飛豹”備戰“航空飛鏢”
    衝天“飛豹”備戰“航空飛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6389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