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建議把美墨邊境墻修成太陽能墻:越高價值越大
2017-06-23 07:35:30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大懟移民、高呼築墻、堅稱誰都別想佔美國便宜……這是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一貫風格。21日,這位不走尋常路的總統再次把自己的個性玩出了新高度:他不僅“腦洞大開”地表示,要在美墨邊界建一堵“太陽能墻”,還準備立法讓新移民至少5年都不能享受美國的社會福利。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21日報道,特朗普當天在艾奧瓦州舉行的集會活動上表示,自己曾提議在美墨邊界建的那堵墻可以“安上太陽能板”,這樣既可以提供能源,還能用電費為建墻買單。當然,這筆費用還是要由墨西哥來支付,不過“墨西哥將要支付的錢就少多了。這很好,不是嗎?”特朗普説道。

  特朗普自己顯然也為這個計劃感到非常得意。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稱,特朗普稱這是一個“從來沒人聽説過的點子”。“太陽能板墻,很漂亮。你們仔細想想,它越高,價值也就越大。很不錯的想法對吧?很好吧?這是我的主意!”特朗普對民眾稱。

  在演説中,特朗普也沒忘記繼續大力“吐槽”移民。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道,特朗普向民眾承諾,自己很快將推動立法,法案將規定,想移民美國的人必須要有自給自足的經濟能力,至少5年都不能享受美國的社會福利。此外,特朗普還表示,那些來到美國的移民,“必須擁抱我們的價值觀”。

  不過據報道,特朗普所説的法案其實早已存在: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曾經支援的“1996年個人責任與工作機會協調法案”,明確規定新移民從進入美國開始算起,5年都沒有資格享受任何聯邦提供的社會福利。【記者 白雲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39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