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對全球經濟貢獻巨大
2017-06-23 07:38:32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馬來西亞常駐聯合國代表沙魯爾·伊克拉姆大使日前在紐約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對促進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具有重要意義,也將為促進全球經濟增長、加強地區國家間互聯互通、提高各國百姓生活水準作出重大貢獻。

  伊克拉姆表示,“一帶一路”倡議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高度契合。首先,兩者均非常重視基礎設施的建設。其次,“一帶一路”倡議産生的外溢效應與消除貧困、推動經濟增長、增加就業等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密切相關,彼此相互促進。在此背景下看待“一帶一路”倡議,就不難理解為什麼它會獲得聯合國會員國的廣泛支援,並被寫入聯合國的相關決議。

  當談到馬中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前景時,伊克拉姆充滿信心:“馬來西亞半島東部沿海的馬中關丹産業園和西部沿海的馬六甲臨海工業園都是與‘一帶一路’有關的項目。馬中間的合作不僅會增加就業,還將實現專業技能和科學技術的轉移,從而將進一步刺激和帶動更多的商業活動。”從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的17項大目標來看,馬中兩國都具有良好的合作前景,而馬中兩國穩固的雙邊關係將為合作的開展提供重要保障。去年11月,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成功對中國進行了訪問,兩國在投資、貿易和商業合作領域簽署了多項諒解備忘錄,將有效促進馬中兩國經濟發展。“從統計數據來看,中國已連續7年成為馬來西亞最大的貿易夥伴,馬來西亞則連續8年成為中國在東盟的最大貿易夥伴國。馬中兩國計劃在2017年將雙邊貿易額提升至1600億美元。”伊克拉姆介紹起兩國經貿合作時如數家珍。

  伊克拉姆表示,“一帶一路”倡議下的經濟走廊計劃必將極大促進地區國家間的互聯互通,為地區及全球經濟的發展作出重大貢獻,相信包括馬來西亞在內的東盟國家都將從中受益。(記者 殷淼)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3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