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大國各自為政嚴重削弱歐洲
2017-06-23 07:43:3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歐洲面臨著值得關注的一周:關于英國脫歐的談判開始,以及歐盟各成員國首腦在布魯塞爾舉行峰會。外媒稱,如今的歐洲面臨巨大困境:對外表現虛弱,內部又爭吵不休,人們想像的一個統一的歐洲各有不同。

  英國大選將對歐洲未來産生巨大影響

  西班牙《國家報》網站6月19日發表題為《換膚後的歐洲》的文章稱,不久前的英國議會下院選舉是特雷莎·梅“偶然”成為英國首相以來面對的最大挑戰。在戴維·卡梅倫辭職後,梅登上了首相的寶座。卡梅倫曾領導保守黨在2015年的選舉中贏得了絕對多數席位。後來,他推動了脫歐公投的舉行,但一定沒想到事情會發展到今天這個地步。

  現在,英國脫歐正在開始變成現實,英國已經走上了脫離歐盟“大家庭”的道路。梅作出了兩個重大決定:硬脫歐和提前舉行大選。她原本希望趁保守黨對反對黨的優勢明顯之際,獲得比議會下院絕對多數更大的政治力量。

  文章稱,然而結果卻是錯上加錯。這些錯誤將對整個歐洲的未來産生巨大影響。首先,在保守黨擁有絕對多數席位時通過的脫歐問題上,現在不得不由失去絕對多數席位的英國政府與強硬的歐盟進行談判。

  與此同時,在法國,總統馬克龍在贏得國民議會絕對多數席位後繼續保持了強勁的勢頭。但國民議會選舉第二輪投票的棄投率卻創下歷史最高紀錄。這一現象也在一定程度上解釋了馬克龍當選總統的真正原因。也就是説,法國人已經厭倦了該國陳腐的傳統政治和黨派體係,法蘭西第五共和國需要獲得一次“重生”,以便更好地代表法國的社會和經濟利益,而這些利益並不一定要與歐盟的未來如此緊密地交織在一起。

  文章稱,無論如何,馬克龍和獲得新生的法國都不應該、也不會延續原先與德國行動高度一致的風格,以及經濟緊縮和為南歐國家一味自我犧牲的政策路線。

  對內爭吵對外虛弱

  德國《明鏡》周刊網站6月18日發表題為《一個國家叫歐洲》的文章稱,歐盟成立60年後,內部爭吵不休,對外虛弱。是到重新啟動的時候了。

  文章提出疑問,歐洲不能更好地向前發展,究竟是誰之過?從德國的角度看,是希臘人不夠節省;是法國人和意大利人改革力度不夠;是東歐人在難民政策方面不夠團結;至于英國人,反正在他們脫歐公投之後得不到幫助。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39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