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將對美擴大制裁做出反應 促其遵守敘問題協議
2017-06-23 08:33:4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瑪麗亞·扎哈羅娃日前表示,俄羅斯將不得不對美國擴大制裁做出反應。

  她説:“一般來説,會對制裁做出相稱回應。俄外交部副部長謝爾蓋·裏亞布科夫此前表示,這一問題仍在研究階段,只可惜我們將不得不採取回應措施。”

另據俄羅斯外交部發布消息稱,俄外長拉夫羅夫近日在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通話時稱,莫斯科敦促華盛頓嚴格遵守此前達成的敘利亞調解協議。

  據該消息稱,俄外長拉夫羅夫在討論國際問題過程中重申了對美國領導的聯軍已知行動的評價,稱其侵犯了敘利亞阿拉伯共和國的主權,為完成消滅恐怖分子和推進敘危機調解任務制造了困難。莫斯科敦促華盛頓嚴格遵守所有此前就敘調解各個方面達成的協議。"

  據了解,美國國會參議院上周以98票對2票的結果批準了針對俄羅斯和伊朗的新制裁。對俄制裁是對伊朗問題法案的增補,以加快其通過進程,並讓特朗普難以拒絕簽署該法案。眾議院正在審議這所有制裁。

  該法案規定將遭到制裁的俄銀行和油氣企業的最長市場融資期限分別縮短至14天和30天。

  文件還規定,總統可以對有意在一年內向俄出口管道建設投資超過500萬美元,或一次達到100萬美元,或為項目提供服務、技術和資訊支援的個人和組織實施制裁。

  同時,法案稱,美國將繼續阻撓北流-2天然氣管道建設,鑒于其對歐盟能源安全和中東歐天然氣市場發展,以及烏克蘭能源改革的危害。

  此前,俄羅斯與西方關係因克裏米亞和烏克蘭局勢惡化。2014年7月底,歐盟與美國從對俄羅斯個人和公司採取定點制裁,對俄羅斯多個經濟部門整體作出制裁。作為回應,俄羅斯禁止從美國、歐盟各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挪威這些實施制裁的國家進口食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柬合作查獲走私可卡因1.1噸
    中柬合作查獲走私可卡因1.1噸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39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