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黎巴嫩議長貝裏
2017-06-24 00:36: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23日,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中)會見黎巴嫩議長貝裏(右)。新華社記者 趙丁喆 攝

  新華社貝魯特6月23日電(記者張栩)6月23日,外交部長王毅在貝魯特會見黎巴嫩議長貝裏。

  王毅説,去年以來黎國內政治進程取得積極進展,相信黎各派能以國家和人民利益為重,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分歧,共同維護國家團結、安全與穩定。中黎兩國長期友好,中方願同黎加強各層級交往,鞏固傳統友誼。兩國立法機構交往是雙邊關係重要組成部分,願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當前中東地區局勢動蕩,中方一貫主張中東問題應當在尊重各國主權和正當訴求基礎上,由地區國家協商解決。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國願發揮建設性作用。

  貝裏説,黎中關係友好。黎方願進一步加強兩國高層交往,鞏固政治互信。在國際事務中,中方一貫支援黎方和阿拉伯國家立場,對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作出了貢獻。中國派員參與聯黎部隊,對推進黎南方和平進程發揮了重要作用。黎方對此表示讚賞。當前中東地區局勢嚴峻,難民問題突出,黎願成為解決地區衝突、和平穩定發展的樣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王毅與黎巴嫩外交部長巴西勒舉行會談
    6月23日,外交部長王毅與黎巴嫩外交部長巴西勒在貝魯特舉行會談。
    2017-06-24 00:03:22
  • 王毅談當前海灣危機
    6月22日,外交部長王毅與約旦外交與僑務大臣薩法迪在共見記者時,就當前海灣危機回答提問。
    2017-06-23 09:30:15
  • 王毅談中非減貧發展合作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6月21日電6月21日,外交部長王毅與非盟委員會主席法基共見記者時談及中國與非洲減貧發展合作。
    2017-06-21 23:45:0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隴中梯田美如畫
    隴中梯田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2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