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第七批赴南蘇丹維和醫療隊首獲南蘇丹政府表彰
2017-06-24 18:19: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蘇丹瓦烏6月24日電(周信 馬青峰)南蘇丹政府近日舉行隆重儀式,表彰我第七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醫療隊對當地醫療衛生事業做出的突出貢獻。這是中國維和醫療隊自部署南蘇丹以來首次受到當地政府的獎勵表彰。

  南蘇丹衛生部長庫克、中國駐南蘇丹大使何向東為中國維和醫療隊頒獎。

  自去年9月份部署任務區以來,中國第七批赴南蘇丹維和醫療隊不僅完成了聯南蘇團賦予的各項工作任務,還本著傳承中非友誼,傳遞仁愛和平的精神,先後完成搶救12名因自然災害受傷平民,救治8名嘔吐、高溫、腹瀉難民營兒童、3個難民營危重病員,南蘇丹失事民航客機應急醫療救援,以及産後大出血生命搶救等急重任務,累計救治傷病員400余人次,接生難産嬰兒6人。

  ——積極參與共建。與瓦烏教學醫院、天主教健康培訓學院、聖瑪麗護理學院建立幫帶關係,為學校醫院捐贈藥品、耗材,培訓帶教在校生,為學生免費查體,維修醫療設備;

  ——常態開展義診。積極與世界衛生組織、世界醫療集團溝通,到難民營義診,組織“關愛女性健康·情係非洲大地”義診活動,為婦女兒童免費進行檢查治療,到當地樂扣樂扣小學和阿維爾小學查體;

  ——定期組織義捐。利用節假日和休息日到難民營為兒童和小學捐贈學習和日常用品,累計發放書包、文具、足球等30多個品種。

  精湛的技術、真誠的服務、過硬的作風,中國維和醫療隊用實際行動贏得了當地政府和人民的肯定與讚譽,也樹立起中國軍隊和中國軍人的良好形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夢夢”“嬌慶”啟程赴德
    大熊貓“夢夢”“嬌慶”啟程赴德
    湖南湘西遭暴雨襲擊
    湖南湘西遭暴雨襲擊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20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