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承諾維持對貧窮國家進口商品免稅準入
2017-06-25 16:12: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6月24日電 英國首相辦公室24日在其網站上發出聲明,承諾英國政府將改善全球最貧窮國家對英國市場的準入,維持包括孟加拉國、塞拉利昂和海地等在內的48個國家現行的商品免稅準入。

  英國首相辦公室在聲明中表示,英國政府將借“脫歐”契機鞏固英國在全球經濟中的地位,兌現對全球最貧窮國家市場免稅準入的承諾,並為促進這些國家與英國的貿易創造新機遇。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利亞姆·福克斯表示,此聲明是英國幫助發展中國家發展經濟、通過貿易減貧的一個承諾。福克斯近期已經與包括美國、印度在內的國家進行討論,為新的貿易協議奠定基礎。

  該聲明披露的數據顯示,英國每年從上述48個國家進口大約200億英鎊(約合254億美元)的貨物,其中,大約一半的紡織品進口,以及約四分之一的咖啡、可可豆、香蕉、玫瑰等進口均來自于這些貧困國家。

  歐盟和英國19日在布魯塞爾啟動“脫歐”談判。根據歐盟法律,歐盟和英國需要在兩年內,即2019年3月29日前,完成“脫歐”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基斯坦一油罐車側翻
    巴基斯坦一油罐車側翻
    深夜搜救
    深夜搜救
    北極藝術節在挪威北極圈小鎮開幕
    北極藝術節在挪威北極圈小鎮開幕
    埃及總統批準向沙特“還島”協議
    埃及總統批準向沙特“還島”協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06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