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臺冰箱引發的災難 倫敦公寓大火禍因查明
2017-06-25 06:58: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倫敦警方23日證實,14日導致至少79人喪生的格倫費爾大樓火災,是由四層一房間內一臺冰箱起火引發。此外,大樓剛鋪設不久的外墻材料,未能通過安全檢測。警方將考慮以過失殺人罪等罪名起訴相關責任主體。

  【舊冰箱引發火災】

  倫敦警察局官員菲奧娜·麥科馬克説,專家們現已得出結論,這場二戰以來倫敦致死人數最多的火災,是由一臺型號為FF175BP的“熱點”牌冰箱失火引發,冰箱失火並非人為原因。

  “熱點”牌家電在歐洲和亞太地區的業務歸美國家電巨頭惠而浦所有。

  惠而浦公司説,正與英國當局合作調查。惠而浦説,失火型號的冰箱生産于2006年至2009年,共生産了6.4萬臺,此前從未發生過召回事件。

  英國政府要求立即對該型號冰箱進行技術檢驗,將根據結果決定是否進一步採取行動。英國政府同時説,擁有同款冰箱的人沒必要因擔心起火停用。

  惠而浦還要求擁有FF175BP及FF175BG型號冰箱的顧客與該公司聯絡,“我們將登記有關細節,後續將告知消費者更多資訊”。

  【嚴懲所有責任人】

  麥科馬克當天還説,警方委託的專業機構檢測了格倫費爾大樓翻修中使用的外墻隔熱隔音材料,發現它完全不合格,並認為它是大火迅速蔓延的主要原因。

  警方説,將嚴懲所有對火災負有責任的主體,正考慮所有適合的起訴罪名,包括過失殺人罪。“我們還在考慮涉及健康方面、安全方面、消防方面的罪名,我們正在審查與大樓建設及翻修有關的每一家公司,”麥科馬克説。

  火災過後,公寓樓外墻材料是否易燃,受到詳細調查、測試。法新社報道,英國政府每天檢測超過100棟大樓的外墻材料樣本。23日的數據顯示,已確認倫敦、曼徹斯特等地區共11棟公寓樓的外墻材料易燃。

  麥科馬克再次呼吁任何了解火災情況的人及火災幸存者聯絡警方,提供更多資訊,以便警方確認所有死者身份。

  為鼓勵知情者提供資訊,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和倫敦市長薩迪克汗承諾,這座保障性公寓樓內的非法居住者不會受到追究。(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搜救
    深夜搜救
    北極藝術節在挪威北極圈小鎮開幕
    北極藝術節在挪威北極圈小鎮開幕
    埃及總統批準向沙特“還島”協議
    埃及總統批準向沙特“還島”協議
    守護,一滴清水漂流入港記
    守護,一滴清水漂流入港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4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