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450米外擊斃敵人 加拿大狙擊手破紀錄
2017-06-25 06:52: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加拿大特種部隊一名狙擊手在距離敵人3450米的位置成功將其擊斃,從而打破最遠狙殺世界紀錄。

  加拿大《環球郵報》21日報道,這名狙擊手上月在伊拉克的一次行動中,使用TAC-50型狙擊步槍,從一棟高樓開火,10秒之內擊斃一名“伊斯蘭國”武裝人員。

  “這一槍打亂了‘伊斯蘭國’對伊拉克安全部隊的攻擊,”加拿大一名軍方知情人士説,“距離如此之遠,以至于敵方對于到底發生了什麼情況毫無頭緒。”

  在其他地方安放的錄影機及其他數據採集設備證明狙殺成功。

  出于安全起見,知情人士不提狙殺發生地點,也未透露狙擊手及其搭檔的姓名。

  加拿大武裝部隊規模不如英美,但擁有高品質的狙擊手。這名刷新紀錄的狙擊手來自加拿大第二聯合特遣部隊。這支部隊的主要任務包括反恐、狙擊以及人質營救。諸多資訊對外保密。

  原最遠狙殺距離世界紀錄的保持者是英國軍隊王牌狙擊手克雷格·哈裏森。他于2009年在2475米外擊斃一名阿富汗塔利班武裝人員,刷新由一名加拿大士兵創造的2430米狙殺距離紀錄。

  由于英國軍方疏失,哈裏森身份泄露,迫使他和家人隱姓埋名,避免追殺危險。(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加拿大人熱衷從中國網購商品
    停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列治文太平洋處理中心外的快遞運輸車。加拿大郵政工人工會(CUPW)發言人也介紹説,包裹在被分類之前必須通過邊境服務局查驗,並且許多來自中國的包裹由于大小和條碼的問題都需要進行人工分類。
    2017-06-08 08:40:29
  • 加拿大人看奧巴馬一眼多少錢?最多7000多元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前往加拿大發表演講,當地民眾為了能近距離目睹前總統的風採,不惜掏腰包高價購買一席之座。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在6日下午抵達加拿大蒙特利爾市,並于下午5時面向6000人開始演講,觀眾席售價從57美元(約合387元人民幣)到373(約合2534元人民幣)美元不等。
    2017-06-08 07:30:07
  •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劃皮艇 身體力行宣傳環保(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6月5日,加拿大安大略省,世界環境日當天,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河中劃皮艇,身體力行宣傳環保。
    2017-06-06 09:45: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夢夢”“嬌慶”啟程赴德
    大熊貓“夢夢”“嬌慶”啟程赴德
    湖南湘西遭暴雨襲擊
    湖南湘西遭暴雨襲擊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0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