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什麼事逼得英國男生和法國司機穿起了裙子?
2017-06-25 06:52: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歐洲連日來的高溫天氣導致被要求穿長褲上班、上學的男性憤憤不平,穿上裙子以示抗議。

  英國廣播公司22日報道,英國西南部埃克塞特市伊斯卡小學大約30名男生穿上女生的格子裙出現在校園,要求校方修改有關校服的規定。

  一名男生説,學校“不允許我們穿短褲,我們沒辦法整天穿長褲,有點熱。”

  按照這所學校的規定,男生下裝只能是褲子,女生可選擇褲子或格子裙。學生可以解下領帶但必須隨身攜帶,襯衣在課堂可解開,但在教室外必須扣上。

  “目前男生校服中不包括短褲,”校長艾梅·米切爾説,“隨著炎熱天氣成為常態,我非常樂意考慮做些變化。”

  以裙裝抗議“短褲禁令”的不止英國小學生,法國西南部南特市的六名公交車男司機也用了這一招。

  法國《海洋新聞》報道,公交車司機及工會代表迪迪埃·索韋特説,“我們曾要求穿適合高溫天氣的衣服,卻被告知不能穿短褲”。然而,穿短裙上班卻獲得了許可,所以“我們就穿上(裙子來工作)”。

  索韋特的同事加布裏爾·馬涅説,大部分公交車內沒有空調,“要在50攝氏度車子內呆上7個多小時,太不容易了”。

  盡管如此,南特市公交公司總裁帕斯卡爾·博洛堅持這道禁令。他説,“是很艱難,但一年氣溫高的也就幾天”。(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英國財政大臣説“脫歐”不確定性正阻礙投資
    據外媒報道,英國財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日前對“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表示擔憂,認為這一不確定性正阻礙企業投資英國。
    2017-06-24 14:20:21
  • 英國脫歐:開弓哪有回頭箭
    6月22日和23日,歐洲理事會峰會在布魯塞爾舉行。英國首相特蕾莎·梅不久前在致歐盟的脫歐函中明確表示:英國決定脫離歐盟,離開統一市場和關稅聯盟,即所謂的“硬脫歐”。分析人士認為,盡管此次歐洲理事會峰會上出現了“逆流”,但英國脫歐的進程不會停止,脫歐計時器已開啟,開弓沒有回頭箭。
    2017-06-24 09:24:59
  • 英國軍隊將啟用新一代敵我識別係統
    盡管世界主要國家軍隊已進行深入的信息化改造,但瞬息萬變的戰場上還是存在誤傷友軍的風險。
    2017-06-23 19:47:4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夢夢”“嬌慶”啟程赴德
    大熊貓“夢夢”“嬌慶”啟程赴德
    湖南湘西遭暴雨襲擊
    湖南湘西遭暴雨襲擊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0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