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挫敗恐襲圖謀 麥加大清真寺險遭襲
2017-06-25 06:45: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沙特阿拉伯內政部23日説,他們挫敗了一起針對宗教聖地麥加大清真寺的恐怖襲擊陰謀,其中一名嫌疑人在麥加大清真寺附近一處民宅引爆炸彈背心,造成5名沙特安全部隊隊員和6名外國人受傷。

  沙特內政部當天發表聲明説,他們在麥加和吉達兩座城市發起突擊行動,破獲一個恐怖組織團夥,一共逮捕5人,其中包括一名女性。

  安全部隊和警方在麥加大清真寺附近的一處民宅實施抓捕行動時,藏匿在這裏的一名嫌疑人引爆身穿的炸彈背心,導致這座3層別墅坍塌。爆炸波及周邊建築,致使11人受傷,其中6人是來自國外的朝覲者,另外5人是安全部隊人員。

  沙特官方電視臺播出的畫面顯示,警察和急救人員在窄巷裏奔跑救人,坍塌的一面墻將一輛汽車壓得扁平,周圍建築上布滿彈坑。嫌疑人自殺前與警方交過火。

  沙特內政部沒有公開嫌疑人的身份,只是説這起恐襲陰謀受到海外組織操控。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也沒有發聲“認領”這起事件。

  麥加是伊斯蘭教第一聖地。目前正值齋月期間,每天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十萬穆斯林在麥加大清真寺參加宗教活動。

  去年齋月期間,沙特的另一個宗教聖地麥地那、蓋提夫和吉達等多地遭遇自殺式炸彈襲擊。襲擊目標為清真寺和美國領事館,共造成至少7人死亡、多人受傷。(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沙特稱挫敗一起針對麥加大清真寺的恐襲陰謀
    沙特阿拉伯內政部23日表示,沙特安全機構當天挫敗了一起針對麥加大清真寺的恐怖襲擊陰謀。
    2017-06-24 06:30:51
  • 沙特等國向卡塔爾提出解決斷交危機的條件
    埃及國家電視臺23日報道,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巴林和埃及四國已向卡塔爾提出13點要求,作為解決目前斷交危機的條件,其中包括卡塔爾降格與伊朗的外交關係和關閉半島電視臺等重點。
    2017-06-23 20:32:00
  • 沙特國王繼位兩年半第二次換王儲 這其實不是他一人説了算
    薩勒曼2015年1月從病逝的阿卜杜拉手中繼承王位後,廢黜了同父異母的弟弟穆克林的王儲職務,任命穆罕默德·本·納伊夫為王儲、自己兒子穆罕默德·本·薩勒曼為副王儲。根據新的王位繼承制度,繼任國王仍將從阿卜杜勒-阿齊茲·沙特的子孫中産生,在現任王儲繼位後,新王儲産生最終決定權在效忠委員會。
    2017-06-22 10:52:2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夢夢”“嬌慶”啟程赴德
    大熊貓“夢夢”“嬌慶”啟程赴德
    湖南湘西遭暴雨襲擊
    湖南湘西遭暴雨襲擊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0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