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全球創新指數報告圓桌討論會在京舉行
2017-06-25 15:41: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6月25日電(鄭翌驊)2017全球創新指數報告圓桌討論會24日在北京舉行。30多位專家學者針對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和康奈爾大學等機構,6月15日聯合發布的2017年全球創新指數報告展開討論。

  據悉,中國繼2016年首次位列世界第25強之後,今年又穩步提升至第22位,成為唯一進入全球創新大國第一俱樂部的中等收入國家。

  2017年全球創新指數通過81項指標,對全球127個經濟體的創新能力和可衡量成果進行評估。這81項指標可劃分為制度、人力資本與研究、基礎設施、市場成熟度、商業成熟度、知識與技術産出、創意産出7大類別。

  北京大學教授陳東敏説,中國在各單項指標上的變化相對值令人欣慰,這一成績得益于創新驅動發展政策導向的結果,顯示出中國“令人驚艷的創新表現”。

  此外,與會專家學者還就“創新中國和可持續發展農業與食品供給體係”等問題展開了討論。

  北京農學院都市農業研究所所長史亞軍認為,都市農業是中國農業創新發展的一條新思路。這是一種功能多樣、産業融合的新型農業發展形態。都市農業可促進城鄉結合發展,帶動農民致富增收,也是現代農業在大城市的一種表現方式。

  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中國辦事處主任陳宏兵表示,本次活動的舉辦進一步激活了中國創新産業發展的合作熱點,拓展了合作深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基斯坦一油罐車側翻
    巴基斯坦一油罐車側翻
    深夜搜救
    深夜搜救
    北極藝術節在挪威北極圈小鎮開幕
    北極藝術節在挪威北極圈小鎮開幕
    埃及總統批準向沙特“還島”協議
    埃及總統批準向沙特“還島”協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0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