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拉維繼續激戰! “伊斯蘭國”在菲頭目或已逃離
2017-06-25 10:42: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記者 郭倩)菲律賓軍方人士24日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東南亞地區頭目伊斯尼隆·哈皮隆可能已從馬拉維市逃脫,另一個效忠“伊斯蘭國”的反政府武裝“穆特”組織的最高領導人可能已在馬拉維斃命。

  馬拉維市位于菲律賓第二大島棉蘭老島,人口約20萬。上月23日,當地軍方和警方根據情報搜捕哈皮隆,引發報復,當地4個反政府武裝的人員佔領馬拉維。為收復馬拉維,菲軍方與這些武裝人員交戰至今。

  哈皮隆是菲律賓阿布沙耶夫武裝頭目,“伊斯蘭國”封他為這一極端組織在東南亞地區的頭目。他同時被美國國務院懸賞500萬美元通緝。

  菲軍方棉蘭老島西區指揮部司令卡利托·加爾韋斯24日接受菲律賓DZBB電臺採訪時説,在馬拉維地區找不到哈皮隆,軍方收到報告,哈皮隆手下超過半數武裝人員傷亡,他已逃竄至其他地方。軍方正在確認報告內容是否屬實。

菲國防部長德爾芬·洛倫扎納説,佔領馬拉維的武裝人員來自四個組織,其中人數最多的“穆特”組織有250人至300人參戰;阿布沙耶夫武裝人員為50人至100人;其他兩個反政府武裝有80人。

  截至24日,至少近300名武裝人員、69名軍警和26名平民在戰事中死亡。當天,菲政府軍繼續猛烈空襲和炮擊仍由反政府武裝控制的地區,地面部隊挨家挨戶地向前搜索推進,與武裝人員展開激戰。

  菲武裝部隊發言人雷斯蒂圖托·帕迪利亞説,由于對方負隅頑抗,預計戰事還將持續一段時間。

  菲軍方還收到報告稱,“穆特”組織最高領導人奧馬爾哈亞姆·穆特已在此前激烈的交火中斃命。加爾韋斯説,“強烈跡象”表明,創立這一組織的穆特家族兄弟中,兩到三人已被擊斃,包括奧馬爾哈亞姆。(據新華社客戶端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搜救
    深夜搜救
    北極藝術節在挪威北極圈小鎮開幕
    北極藝術節在挪威北極圈小鎮開幕
    埃及總統批準向沙特“還島”協議
    埃及總統批準向沙特“還島”協議
    守護,一滴清水漂流入港記
    守護,一滴清水漂流入港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4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