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軍方:馬拉維市剩余的100余名“穆特組織”分子已發生內鬥
2017-06-26 18:59: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6月26日電(記者董成文)菲律賓軍方官員26日説,在菲南部城市馬拉維,軍方已消滅290名武裝分子,城內仍剩余100至120名“穆特組織”成員,武裝分子內部已因領導權、是否投降等問題發生內鬥。

  政府軍與“穆特組織”等反政府武裝之間的戰鬥已進行到第35天。菲軍方公共關係部官員埃德加·阿雷瓦洛當天説:“我們從穆特分子手中救出的人那裏得到情報,他們成員間正在發生內鬥,尤其在涉及財務和後勤補給的領導權問題上。還有一些成員想要投降,但被其他成員處死了。”

  阿雷瓦洛説,一部分被武裝分子劫持的平民被迫成了戰鬥人員,武裝分子要求他們在據點向軍方士兵射擊,或者搬運軍火。據估計,目前城內被困和被劫持的平民有150到200人。

  同日,菲總統府發言人阿貝拉説,軍方已在馬拉維市清理出96個街區,剩余4個街區是“問題區域”,仍被武裝分子所控制。目前軍方面臨的挑戰,一是武裝分子仍在使用狙擊手、爆炸裝置和榴彈攻擊;二是武裝分子使用人質作為“人肉盾牌”,並藏在清真寺裏。

  菲律賓政府25日單方面宣布在馬拉維市進行8小時停火,以迎接開齋節。停火期間,5位宗教領袖作為調停人員進入戰區,通過談判從“穆特組織”手中解救5名包括婦女、兒童和老人在內的人質。停火時限過後,反政府武裝首先開火,政府軍開始還擊。

  今年5月23日,菲律賓軍方在馬拉維市搜捕反政府武裝“穆特組織”和阿布沙耶夫武裝人員,引發雙方大規模交火至今。戰鬥已造成387人死亡,其中包括70名軍警、290名武裝分子以及27名平民。戰鬥還導致馬拉維市及其周邊地區超過30萬名平民逃離家園。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菲律賓武裝人員在南部劫持數十名平民
    菲律賓軍警在南部馬拉維市與反政府武裝持續交戰之際,21日,另一支宣稱向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效忠的反政府武裝在南部一個鎮試圖襲擊政府軍,並佔領學校,劫持數十名平民。
    2017-06-23 06:45:32
  • 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研究聯合反恐行動
    菲律賓、印度尼西亞和馬來西亞三國外長和高官22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會面,研究聯合反恐戰略以共同應對地區反恐形勢,確保極端主義武裝分子不會在東南亞立足。
    2017-06-22 22:42:14
  •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説菲美軍事合作應維持現狀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20日表示,菲律賓軍方有能力擊敗“穆特組織”等反政府武裝,菲美軍事合作應維持現狀。
    2017-06-20 23:02:0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石家莊正式進入“地鐵時代”
    石家莊正式進入“地鐵時代”
    寸金之地養“野鳥”——廈門五緣灣栗喉蜂虎自然保護區見聞
    寸金之地養“野鳥”——廈門五緣灣栗喉蜂虎自然保護區見聞
    “復興號”京滬雙向首發
    “復興號”京滬雙向首發
    甘肅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約”集體婚禮
    甘肅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約”集體婚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214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