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保守黨與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結盟”
2017-06-26 21:51: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6月26日電(記者桂濤 張代蕾)英國首相府26日發布公報説,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已與保守黨達成協議,同意在關鍵議題上支援保守黨。這意味著民主統一黨同意以政治聯盟的方式幫助保守黨政府執政。

  根據兩黨達成的協議,民主統一黨將在所有“脫歐”、安全議題上支援保守黨。協議還規定,未來兩年,英國政府將在基礎設施建設、衛生及教育等領域向北愛爾蘭再投入10億英鎊(約合12.73億美元)。

  英國首相、保守黨黨魁特雷莎·梅在協議達成後表示,該協議將確保英國政府“強而有力”,這也將有利于事關“脫歐”和國家安全的法案在議會下院獲得通過。

  保守黨與民主統一黨在本月8日大選後開始談判。此次大選,保守黨未能贏得議會下院半數席位,需要獲得小黨派支援才能在投票中通過關鍵決議。保守黨在大選中獲得議會下院317個議席,加上民主統一黨現有的10席,兩黨在下院擁有的席位勉強超過下院650席的半數。

  民主統一黨是北愛爾蘭最大政黨,與保守黨關係密切,主張北愛繼續留在聯合王國,該黨領袖曾表示反對英國“硬脫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英國脫歐大臣告誡黨內同僚不要內鬥
    英國金融時報網26日報道稱,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戴維斯敦促議員同僚們停止他們“自我放縱”的挑戰英國首相特裏薩·梅領導權的策劃。目前保守黨一些資深議員正在考慮如何更換這位英國首相和保守黨領袖、用一位人氣更高的人物取而代之。
    2017-06-26 12:59:21
  • 不確定性籠罩英國“脫歐”
    談判前這種喧囂和不安的氣氛,正是英國“脫歐”面臨巨大現實困境的表現。直到今年1月,梅首相公布了英國“脫歐”的目標,第一次明確英國要脫離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基本上選擇“硬脫歐”的模式。保守黨向民主統一黨尋求“支援和信心”的合作形式並不穩定,而工黨受到大選結果的極大鼓舞,科爾賓可能聯合其他黨派,對保守黨發起挑戰。相比歐盟的泰然自若、準備充分,現在的英國只能説是強裝鎮定。從一開始就充滿不確定性的英國“脫歐” ,未來注定將更加艱難。
    2017-06-26 11:18:19
  • 英國:用共用單車重塑城市面貌
    在中國很多城市,出現隨意亂停共用單車現象,影響市容,妨礙交通,英國媒體對此非常關注和擔憂。希爾-卓艾沃稱,歐洲城市可以通過限制共用單車企業數量,來避免中國城市出現的共用單車帶來的負面影響。
    2017-06-26 07:39:1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石家莊正式進入“地鐵時代”
    石家莊正式進入“地鐵時代”
    寸金之地養“野鳥”——廈門五緣灣栗喉蜂虎自然保護區見聞
    寸金之地養“野鳥”——廈門五緣灣栗喉蜂虎自然保護區見聞
    “復興號”京滬雙向首發
    “復興號”京滬雙向首發
    甘肅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約”集體婚禮
    甘肅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約”集體婚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214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