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爆發霍亂出現19.3萬疑似病例 已致1265人死
2017-06-26 13:13:4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聯合國網站消息,聯合國兒基會日前表示,葉門霍亂疫情嚴重,目前已有19萬多個疑似病例,其中一半為兒童。霍亂已經造成1265人死亡,其中四分之一為兒童。

  聯合國兒基會葉門代表雷拉諾(Meritxell Relano)23日在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指出,由于葉門衛生係統和供水設施遭受戰亂影響而陷于癱瘓,該國出現了嚴重的霍亂疫情,22個省中有20個省都受到了影響。當地許多醫療工作者自2016年10月以來一直都沒有收到薪水。

  目前,兒基會已向當地提供各種物資,包括凈水用的氯片和用于霍亂治療的靜脈注射液體等。為供水設施的正常運轉提供燃料和電力也至關重要。該組織也與1萬名社區志願者合作,在家庭和社區層面提高對預防霍亂的認識,確保對水源進行氯化處理,以阻止疾病蔓延。

  雷拉諾:“雖然霍亂病例在繼續增加,但在最早報告霍亂疫情的77個地區,兒基會已開始採取一整套綜合幹預措施,包括安全飲水和腹瀉病例及時治療。因此,病例和死亡人數已顯示出下降趨勢。”

  雷拉諾指出,在所有19.3萬個病例中,80%為輕度或中度患者,死亡率低于1%,這意味著99%的病例都得到了治愈。

  雷拉諾指出,由于雨季即將開始,預計8月底霍亂病例可能達到30萬。兒基會在水源和衛生方面的一個整體響應計劃仍然需要額外的資金。如果霍亂病例超過20萬,該組織將面臨資金短缺,如果病例增加到30萬,則需要額外的6400萬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寸金之地養“野鳥”——廈門五緣灣栗喉蜂虎自然保護區見聞
    寸金之地養“野鳥”——廈門五緣灣栗喉蜂虎自然保護區見聞
    “復興號”京滬雙向首發
    “復興號”京滬雙向首發
    甘肅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約”集體婚禮
    甘肅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約”集體婚禮
    中部戰區空軍某營在戈壁開展實兵對抗演練
    中部戰區空軍某營在戈壁開展實兵對抗演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40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