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開齋節,巴沙爾罕見出了趟“遠門”
2017-06-26 13:33: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敘利亞多地25日舉行開齋節活動,總統巴沙爾·阿薩德也參與其中。他前往哈馬一處清真寺,做了禮拜。媒體報道稱,這是巴沙爾近年來在敘利亞境內到過的最遠城市,顯示了巴沙爾對前景的“信心”。

  敘利亞國家電視臺播出了巴沙爾在哈馬清真寺出席開齋節活動的畫面。阿拉伯敘利亞通訊社援引清真寺宗教人士的話報道,巴沙爾的到訪表明勝利“為期不遠”,敘利亞恢復安全局面指日可待。

  敘利亞衝突2011年爆發以來,巴沙爾從未公開前往哈馬,這裏距離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約180公里。去年,巴沙爾前往霍姆斯出席了開齋節活動,那裏距離大馬士革約140公里。

  敘利亞衝突爆發之初,巴沙爾曾去過敘利亞北部重鎮拉卡,那裏後來淪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大本營。敘利亞反對派武裝眼下已打響對拉卡的總攻。

  據聯合國組織統計,持續6年的敘利亞衝突造成30多萬人死亡,500萬名敘利亞人流亡海外、淪為難民。美國和俄羅斯等國家先後介入,打擊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目標。不同的是,美國支援敘利亞反對派武裝,俄羅斯則支援巴沙爾政府。

  路透社報道,在俄羅斯和伊朗支援民兵武裝的幫助下,戰事開始朝有利于政府軍的方向發展。政府軍打擊“伊斯蘭國”之余,也從反對派武裝手中奪回不少土地。

  與此同時,隨著打擊“伊斯蘭國”戰事的推進,不少西方國家軟化了此前一直要求巴沙爾下臺的立場。今年3月,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訪問土耳其時表示,不再堅持奧巴馬政府立場,巴沙爾的去留應由敘利亞人民自己決定。法國新任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本月22日也宣布,就敘利亞問題,法國不再以巴沙爾下臺為首要目標,而是專注于徹底剷除恐怖組織並達成敘利亞和平與穩定。(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寸金之地養“野鳥”——廈門五緣灣栗喉蜂虎自然保護區見聞
    寸金之地養“野鳥”——廈門五緣灣栗喉蜂虎自然保護區見聞
    “復興號”京滬雙向首發
    “復興號”京滬雙向首發
    甘肅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約”集體婚禮
    甘肅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約”集體婚禮
    中部戰區空軍某營在戈壁開展實兵對抗演練
    中部戰區空軍某營在戈壁開展實兵對抗演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41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