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最高法院部分解凍特朗普政府新版移民限制令
2017-06-27 02:47: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26日,在美國華盛頓,警察在最高法院門口執勤。新華社發(沈霆 攝)

  新華社華盛頓6月26日電(記者劉陽 徐劍梅)美國最高法院26日部分解凍特朗普政府新版移民限制令,並表示將在今年10月正式審理移民限制令是否合法一案。

  美國最高法院當天在一份法律意見書中表示,同意審理特朗普政府移民限制令是否合法一案,並同意立即部分解除由聯邦法院作出的凍結移民限制令的判決。

  根據這一法律意見書,移民限制令不得限制“與美國境內個人或實體有真實關係的外國人”進入美國,但可以暫時禁止從未到過美國且在美國沒有親屬、業務以及其他關係的外國人進入美國。

  雖然這份法律意見書代表美國最高法院的有效意見,但並沒有各位大法官的署名。

  據美國媒體報道,至少3名大法官對此有不同看法,認為應該完全解凍移民限制令。報道援引大法官克拉倫斯·托馬斯的話説:“我擔心(最高)法院的解決方案沒有可操作性,今天的妥協會成為行政部門官員的負擔,因為他們必須確定從所涉及6個國家來的人在美國境內是否有有效的聯繫人或實體。”

  特朗普今年1月曾簽署第一份移民限制令,要求暫時禁止全球難民以及伊朗、蘇丹、敘利亞、利比亞、索馬利、葉門和伊拉克7國公民入境,但被聯邦地區法院凍結。今年3月,特朗普簽署新版移民限制令,將伊拉克移出限制入境的名單,修補了多處法律和操作層面漏洞,但先後被聯邦地區法院和巡回上訴法院凍結。此後,特朗普政府向美國最高法院申請推翻以往判決,重新啟動移民限制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特朗普宣布廢除奧巴馬政治遺産 400萬無證移民迎來噩夢!
    據法新社6月16日報道,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的又一政治遺産被推翻,數百萬無證移民將因此再度面臨被遣返出境的噩夢。有統計數據顯示,“美國人父母暫緩遣返”計劃落實後,將有多達400萬名孩子出生在美國的非法移民受惠,他們有望借此走出“黑戶”陰影。
    2017-06-18 07:30:40
  • 美司法部向最高法院申請重啟移民限制令
    美國司法部1日晚向最高法院發出緊急申請,要求推翻以往判決,重啟美國總統特朗普此前簽署的移民限制令。
    2017-06-02 14:42: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石家莊正式進入“地鐵時代”
    石家莊正式進入“地鐵時代”
    寸金之地養“野鳥”——廈門五緣灣栗喉蜂虎自然保護區見聞
    寸金之地養“野鳥”——廈門五緣灣栗喉蜂虎自然保護區見聞
    “復興號”京滬雙向首發
    “復興號”京滬雙向首發
    甘肅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約”集體婚禮
    甘肅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約”集體婚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215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