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利莫夫:安全合作一向是上合組織頭等大事之一
2017-06-29 19:10: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27日,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拉希德·阿利莫夫與新華網友線上交流。圖為拉希德·阿利莫夫與訪談主持人親切交流。新華網 李清攝

  新華網北京6月29日電 前不久,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七次會議在阿斯塔納成功舉行。上合組織秘書長拉希德·阿利莫夫近日與新華網友線上交流,回答網友提問。

  新華網:網友“暴風雨”説,上合組織成立16年來在保障和維護地區安全及世界和平穩定方面做出了重要貢獻。近幾年,世界局部地區安全動蕩,仍存在不穩定因素,上合組織未來在協助解決地區乃至國際安全問題方面,有怎樣的計劃和打算?

  拉·阿利莫夫:首先我想指出的是,安全合作一向都是而且今天仍然是上合組織的頭等大事之一。如您所知,2001年上合組織首次峰會批準了《打擊恐怖主義、分裂主義和極端主義上海公約》。從那以後上合組織就走上了與三股勢力進行不妥協鬥爭的道路。

  我還想指出,我們在安全領域的合作是高水準的。總部位于塔什幹的上合組織地區反恐怖機構在這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我們在打擊販毒和跨境有組織犯罪活動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果。

  阿斯塔納峰會上簽署的《上合組織反極端主義公約》同樣具有重大意義。新公約是上合組織對新形式、新手段和新特點下的極端主義、恐怖主義行徑的集體回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去中國圓空姐夢
    去中國圓空姐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96439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