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利莫夫:上合各成員國發展戰略與“一帶一路”對接非常重要
2017-06-29 19:24: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27日,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拉希德·阿利莫夫與新華網友線上交流。新華網 李清攝

  新華網北京6月29日電 前不久,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七次會議在阿斯塔納成功舉行。上合組織秘書長拉希德·阿利莫夫近日與新華網友線上交流,回答網友提問。

  新華網:網友“松竹含韻”説,上合組織各成員國都在制定和實施自己的經濟發展規劃,上合組織也一直致力于促進各成員國間經濟合作。您認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在對接各成員國發展戰略、促進區域經濟協同發展方面能發揮怎樣的作用?

  拉·阿利莫夫:我想特別強調的是,中國領導人提出的倡議一貫具有重大戰略意義,尤其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

  5月中旬在北京召開的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表明,“一帶一路”構想適合于本地區眾多國家。因此,上合組織成員國各國發展戰略與“一帶一路”倡議相對接非常重要。我認為必須努力工作,逐步形成地區經濟合作的有效機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去中國圓空姐夢
    去中國圓空姐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6439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