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利莫夫:“上海精神”的哲學基礎是上合各成員國完全平等
2017-06-29 19:3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27日,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拉希德·阿利莫夫與新華網友線上交流。新華網 李清攝

  新華網北京6月29日電 前不久,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七次會議在阿斯塔納成功舉行。上合組織秘書長拉希德·阿利莫夫近日與新華網友線上交流,回答網友提問。

  新華網:網友“面朝大海-心暖花開”的問題是,上合組織是在協商一致的基礎上解決問題的,為什麼是這種方式?

  拉·阿利莫夫:的確,上合組織決議是以協商一致原則通過的,這一關鍵原則是由上合組織奠基人——我們各國元首通過上合組織憲章確定的。

  協商一致,即全面商討,但不通過表決,是一個比少數服從多數投票表決更復雜的過程。協商一致是一種更公正的形式,因為它要考慮到各方的具體利益。

  當然,協商一致要付出相當大的努力和時間。但上合組織通過的所有決議都是考慮到所有成員國觀點、意見和立場的結果和結晶,因此我們“上海精神”的哲學基礎就是上合組織各成員國的完全平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去中國圓空姐夢
    去中國圓空姐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643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