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利莫夫:上合組織不是軍事集團
2017-06-29 19:4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27日,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拉希德·阿利莫夫與新華網友線上交流。新華網 李清攝

  新華網北京6月29日電 前不久,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七次會議在阿斯塔納成功舉行。上合組織秘書長拉希德·阿利莫夫近日與新華網友線上交流,回答網友提問。

  新華網:網友“SherryLi”説,有觀點認為上合組織更像另一個“北約”,是這樣嗎?

  拉·阿利莫夫:首先是在西方)時而出現炒作和各類推測,這反映出有人試圖在政治上故意歪曲上合組織的本質和實際工作。

  上合組織從未也不可能針對任何國家,這在上合組織基本文件中有著清楚的規定。不僅如此,上合組織在相對較短的歷史中極大地增強了其在世界和地區事務中的作用和威信,上合組織堅定地主張維護長期和平發展和睦鄰友好的關係。

  上合組織不是軍事集團,但上合將繼續加強各種機制建設,根除恐怖主義和其他罪惡行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去中國圓空姐夢
    去中國圓空姐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643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