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利莫夫:上合組織成員國經貿合作發展強勁、潛力巨大
2017-06-29 19:34: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27日,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拉希德·阿利莫夫與新華網友線上交流。圖為拉希德·阿利莫夫與訪談主持人親切交流。新華網 李清攝

  新華網北京6月29日電 前不久,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七次會議在阿斯塔納成功舉行。上合組織秘書長拉希德·阿利莫夫近日與新華網友線上交流,回答網友提問。

  新華網:網友“窗外的月光”的問題是,您如何評價上合組織框架下經貿領域合作的成果?

  拉·阿利莫夫:我首先想強調的是,上合組織通過16年多的工作形成了相當大的經貿合作潛力。我們的成員國擁有巨大的市場、世界水準的礦物原材料資源、強大的生産能力和科技潛力。成員國間經貿合作發展強勁。

  我們用16年多時間建立了強有力的法律基礎,通過了一係列國際條約和政治法律文件。主要包括2003年《上合組織成員國多邊經貿合作綱要》及其落實措施計劃,以及《2017-2021年上海合作組織進一步推動項目合作的措施清單》。

  上合組織實業家委員會和銀行聯合體為發展經貿、投資合作和加強中小企業機構合作提供了具體幫助。

  我們對上合組織框架內經濟合作繼續發展充滿信心,尤其是印度和巴基斯坦加入之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去中國圓空姐夢
    去中國圓空姐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96439681